• 索  引 号:43060015/2019-1537129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5-20
  • 公开日期:2019-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岳阳人大网2019-05-20 10:07
浏览量:1|| | ||

<="">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宣布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万岳斌、陈志莲、彭先政、李永丰、赵岳平,秘书长骆岳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启用仪式。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新要求,落实上级人大关于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意见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紧密配合,经过近一年的规划筹建,完成了硬件安装、软件开发、数据采集等方面工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完成初验和上线测试,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第一期的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仪式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摩了预算联网系统运行;市财政局作了表态发言。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就运用好平台系统,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实行预算联网监督的第一年,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监督;要以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为平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监督和支持相统一,不断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升人大代表满意度,管好政府“钱袋子”;要抓好后期建设,进一步提高系统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