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19-1565267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17
  • 公开日期:2019-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来源:湖南财政网2019-07-17 20:01
浏览量:1|| | ||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充分体现。岳阳市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改善营商环境。上半年,全市新增减税10.04亿元,社保基金降费1亿元。

一是压实责任,确保政策落地生效。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培育税源、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大举措。市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减税降费、收入组织等情况进行会商分析,压紧压实减税降费落实责任,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上半年,岳阳市民营企业减税5.93亿元;制造业增值税减税2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政策新增减税1.54亿元;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2.35亿元;企业职工养老降费0.7亿元,工伤保险降费0.23亿元;失业保险降费0.08亿元。

二是加强征管,确保税收应收尽收。做好日常税收征管的同时,多措并举,力争税收增收促收。严格落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跟踪管理土地项目、推行房产租赁税收据实征收等措施,完善税收征管方式,促进税收收入。深入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活动”“欠税清理专项活动”,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上半年,全市地方税收48.3亿元,同比增长1.1%。

三是开源节流,确保重点领域支出。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契机,积极培育新的优质财源,带动全市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改善,新金宝、己内酰胺项目正有序推进。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大力压减办公经费、会议费等一般性支出,在落实2019年一般性支出压减5%的基础上,力争压减幅度达到10%。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控制预算追加事项,加强新出台政策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在坚持过“紧日子”同时,集中财力支持“三保”“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建设等,民生支出占一般支出比重持续稳定在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