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22-1947443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02
  • 公开日期:2022-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财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22-06-02 11:24
浏览量:1|| | ||

5月18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定军,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臧石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臧石田通报了这次巡察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被巡察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与巡察组平行,不要三心二意,要自觉向中央、省委和市委看齐。在言行上要与巡察组同向,不能锋芒相对,巡察单位与被巡察单位在目标上要高度一致,与全体干部期待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愿要高度一致,同向发力,相向而行。在状态上要与巡察组统一,不要慵懒拖沓,精神状态要与巡察组在同一频道上,振奋精神,同频共振。在纪律上要从严,不要敷衍应付,巡察组成员要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 

黄定军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县巡察是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一环,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党内监督“探照灯”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廖星辉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表态,思想上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重视巡察、理解巡察,把巡察当做大事、要事。行动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问题决不遮掩、对矛盾决不回避,不弄虚作假、应付巡察,不设置障碍、妨碍巡察。整改上做到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告知即改、立行立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不折不扣、保质保量落实完成,奋力推动财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