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22-1949436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17
  • 公开日期:2022-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县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

来源:市财政局2022-06-17 10:35
浏览量:1|| | ||

6月6日下午,岳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县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了解各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财政运行形势,研究部署后阶段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斌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局机关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双过半”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星辉指出,财政局长责任重大,要积极佐政、辅政,做到讲政治、善参谋、强执行。财政工作千头万绪,要善抓大事、要事,做到拓宽思路抓收入、攻坚克难抓支出、聚焦实效抓关键。财政队伍亟需优化,要着力选人、用人,做到精于业务、立于全局、勤于服务、严于律己。

廖星辉强调,形势环境风云变幻,全市财政部门必须努力进一步转变观念,以积极的姿态做好稳住经济工作、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财政收支矛盾、以战略的思维谋划财政工作布局、以系统的观念强化市县财政联动,齐心协力在变局中开新局。

廖星辉要求,全市财政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创新财政措施,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着力收入组织、挖掘收入潜力、跟踪收入进度,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原则,均衡组织收入入库,坚定不移完成收入目标。要对标中央、省下发的有关稳经济措施,加强政策研究、项目包装、对接汇报,精准精细抓好争资争项工作。要加强导向引领,切实把“三资”运作作为重点来抓,突出实效推进“三资”运作。要严格落实全市的化债工作方案,积极稳妥防范债务风险。要把推进财会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快建立财政监督、财务监督、会计监督常态化机制,提升财政监督的权威,全面履行财会监督主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