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7/2020-1664364
  •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07
  • 公开日期:2020-04-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机构设置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2020-04-07 10:19
浏览量:1|| | ||

1 、办公室

电话:8788799

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制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字材料;承担宣传、信访、统计、保密、接待、提案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后勤服务等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对局机关和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业务等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统一管理中央、省下拨的统计调查任务专项经费;承担全市统计系统中央、省统计事业费内部财务审计监督的有关工作。

2 、统计执法监督科(岳阳市统计执法监督局)

电话:8788793

组织宣传和贯彻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组织起草统计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并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和其他法律性事务;依法管理全市涉外社会调查活动;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研究、知识培训、统计普法等有关工作。

3 、综合统计与经济研究室

电话:8788796

组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统计监测、分析和预测,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和咨询建议;指导全市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负责统计新闻发布和统计新闻、统计成果宣传工作;负责统计年鉴、统计手册和统计月报编辑的有关工作;统一管理统计数据的使用和提供;组织建设民本岳阳综合考评、政府绩效评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评估等重大考核数据的评估认定和提供工作。依法审批统计调查项目;统一管理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协调市直部门之间的统计制度;统一管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

4 、国民经济核算与农村社会经济调查科

电话:8788779

组织实施全市及各县市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市及各县市区国内生产总值;组织全市投入产出调查,编制全市投入产出表、资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和国民经济帐户;开展全市资源环境核算工作;开展第三产业增加值核算,综合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组织实施全市农业普查、农林牧渔业统计、农村基本情况统计和农村住户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开展退耕还林状况、畜禽生产消费的统计监测;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5 、工业统计科

电话:8788790

组织实施工业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工业生产运行、经济效益、企业经营状况等统计数据;负责工业普查工作;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工业统计基础工作;负责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的组织及指导;负责新型工业化考核统计的组织、实施、协调等工作;组织实施非公有制经济的统计监测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6 、能源统计科

电话:8788700

组织实施全市能源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研究建立全市能源统计制度和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制定能源统计标准;组织指导能源统计基础工作;对全市节能降耗进度情况进行统计监测和评价;负责全市能源平衡统计核算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7 、投资贸易外经统计科

电话:8788781、8788795

负责实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房地产、城市住宅和公用事业等统计资料;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负责省、市实事考核的数据认定;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以及商品市场运行状况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市级及以上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参与市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作考核的有关工作;

8 、人口和就业统计科(社会和科技统计科)

电话:8788705

组织实施全市人口普查、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工资统计、科技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对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执行情况的统计监测工作;综合整理和提供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9 、服务业统计调查科

电话:8788701

组织实施市局其他业务科室服务业统计调查以外的服务业行业的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负责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统计工作;提供交通运输、邮电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10 、人事科

电话:8788792

拟订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组织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协助地方管理市县区统计局局长和副局长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从业资格认定的有关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11 、普查科

电话:8258770

负责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的机构组建、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和调查方案的具体实施;负责普查数据的处理上报和普查资料的开发利用;负责省普查中心下达的临时性抽样调查工作任务。

12 、岳阳市农村抽样调查队

电话:8788702

负责全市农林牧渔业统计、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城市年报等各项工作,收集、整理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指导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农村统计工作;负责有关农业数据质量检查和评估;开展农业统计和城市发展分析研究。

13 、岳阳市统计信息处理中心

电话:8788703

负责市统计局有关统计报表程序的编制,指导市统计局各科室进行统计专业报表的数据处理工作;负责全国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的数据处理工作。负责市统计局信息自动化建设工程、数据库管理及网络设计管理工作;负责市统计局计算机局域网系统的维护工作。

14 、岳阳市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

电话:8795800

负责统一管理全市民情民意调查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所需的民情民意调查任务;承担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的专项民意调查任务;承担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部署的民情民意调查任务;做好调查方案的设计工作,组织好每一项调查任务的完成,并写出调查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