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21/2016-564158 发布机构: 市卫计委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5-27 公开日期: 2016-05-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开展输入性疟疾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字体:

为提高我市卫计系统应对疟疾等虫媒传播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及岳阳楼区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输入性疟疾疫情的应急处置演练,以模拟楼区人民医院接诊一例由非洲几内亚务工回岳的疟疾病例为开端,现场开展了疫情接报、卫生应急队伍的集结和物质准备、现场调查、样品采集及送样复核、疫点调查与处置以及风险评估等六项内容。

通过本次演练,极大地锻炼了卫生应急队伍,检验了我市应对虫媒传播传染病的现场处置能力,提升了应急机动队成员疫情报送、快速反应、现场流调、采样送检、疫点消毒的能力,为全市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