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24/2021-1783474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1-11
  • 公开日期:2021-0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强力推进君山区蓄洪安全建设

来源:市水利局2021-01-11 11:35
浏览量:1|| | ||

“一定要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进度、确保安全、确保质量。”1月8日,副市长邱虹在君山区良心堡、方台湖蓄洪安全区建设工地反复强调。

洞庭湖区钱粮湖、共双茶、大通湖东三大垸安全建设一期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君山区良心堡、方台湖安全区建设项目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1月10日,隋忠诚副省长来岳现场专题调度,要求2021年3月30日前必须完工。岳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抓组织领导,高位推进。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明密切关注君山区良心堡、方台湖安全区建设,要求强力攻坚,倒排工期,确保如质如期完工。市政府成立了由副市长邱虹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任副组长的工程推进组,并多次召开君山区安全区建设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君山区委书记魏书萍、区长李勇多次实地督导工程建设,明确区政府副区长庞域建同志亲自抓,区二级调研员张跃芝同志具体抓,区纪委监委、交通、交警、路政、水利、审计、财政和属地政府等部门单位全程参与,形成了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抓进度管理,快速推进。根据项目场地、运输道路及天气等因素,科学制定工期计划和施工组织安排,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按期完工。督促各标段将工程任务细化到天,取土料场和施工区接线架灯,24小时开足马力。并且最少开辟3至4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确保每天运土不少于3500趟次,最少完成土方填筑4.2万方。特别是督促标段在降雨前做好填筑区和取土区的覆盖,并抓住降雨间歇期做好开沟排水、临时道路修筑、安全教育和资料整理等工作,确保天气好转后第一时间开展围堤土方填筑。截止1月7日,完成涵闸施工8处,填筑土方149.22万方,围堤土方填筑形象进度约46%,总体形象进度约54%。

抓服务协调,优质推进。一方面,强化技术支撑。项目办取消休假,工程技术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分片包点提供技术支撑。设计代表和现场监理驻守工地,及时解决现场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质量检测单位及时跟进检测,确保质量合格。并严格按照水利建设“四制”管理要求,对每个环节实行蹲点监督,严格把关,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另一方面,搞好沟通协调。由项目办征地拆迁组牵头,抽调钱粮湖镇、良心堡镇及相关单位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协调组,及时处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征地拆迁和五杆移位等任务,确保工程建设零阻力。

抓生产保障,安全推进。由项目办安全维稳组牵头,抽调钱粮湖镇、良心堡镇及君山区交通、公安、交警、公路建设及养护中心等单位精干力量,成立安全生产综合执法队,督导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和运输道路安全。特别是属地政府和各标段日均安排约40人和铲车、洒水车等路面清洁机械设备,清除工程建设路段的渣土,确保工程建设路段清洁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