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24/2021-1802810
  •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29
  • 公开日期:2021-03-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全市大中型及重点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方案评审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2021-03-29 15:30
浏览量:1|| | ||

为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序开展和水利现代化河湖库及水利水务工程管理规划目标的实现,3月29日,市水利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全市大中型及重点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方案评审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方案编制单位(省自然资源规划院)编制的大中型及重点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方案进行技术评审。会议由市水利局运行管理与监督科科长张国余主持,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代表,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管单位代表,方案编制单位、专家评审等70余人参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奇出席评审会启动仪式并讲话。

丁文奇副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水利划界的重要意义,该项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指示精神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水利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需要,更是做好我市各项水利工作的基础内容。要认真开展审查审核工作,希望专家们根据各个县市区的实际情况和省厅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评审,各单位代表要提出合理化建议,方案编制单位要根据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划界方案。最后,他强调,要切合实际依法解决具体问题,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的划定要着眼于解决管理与保护范围线和城市开发边界线、永久基本农田线和生态保护红线交叉重叠等实际问题,确保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