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26/2019-1564739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6 公开日期: 2019-07-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 【字体: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全市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岳阳市林业局近日举办有各县市区林场站站长、国有林场技术骨干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参加的全市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培训班。岳阳市林业局机关第四支部党员作为支部活动参加了学习;局领导付冬蕾、李赐军出席。

局领导要求,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要遵循时间服从质量、质量服从标准的原则,结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结合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结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结合“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结合现代示范林场建设标准,编制好方案。

培训班上,北京地林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详细讲解了湖南省森林资源监测数据调查与处理系统操作方法,并开展了学习培训互动。

在培训总结时,局领导还部署了后段林场公园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森林公园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和销号;二是要优化协调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保障林场、公园的生态主体地位;三是要认真细致对照“湘林杯”考核指标补齐短板,争创现代化示范林场; 四是要踊跃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争先创优;五是要积极规划“十四五”林业发展蓝图; 六是严控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林场公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