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27/2018-1269298
  • 发布机构:市商务粮食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16
  • 公开日期:2018-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关于做好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8-01-16 10:46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中石化湖南岳阳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湖南销售岳阳分公司、中长燃岳阳分公司、岳阳兴长油品分公司: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为保障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重大节会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办发电〔2017〕175号)和《岳阳市成品油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岳成品油发〔2016〕1号)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成品油市场保供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迅速启动预案,科学有效处置。相关要求如下:

1、细化标准。各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和主营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细化任务。成品油市场保供标准是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汽、柴油市场供应至少要保证14-15天的储备,保证春节期间和成品油供应特殊时期的市场供应。

2、明确责任。各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和成品油主营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和经营秩序稳定,确保重点建设工程和重点用油单位正常运转,保障全市经济稳定运行,保障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一是要保障重点供应,中石化、中石油、岳阳兴长等主营企业要全力组织成品油资源,精心安排运销衔接、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合理调配市场资源,提高销售和服务质量,保证所属加油站正常供应,重点确保公交、客运、农副产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运输车辆用油及医院、学校、宾馆、饭店等公用事业部门用油需求。二是要做好运输协调,各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成品油运输、配送车辆畅通。三是要做好以防火为重点的安全工作,积极做好防火、防雪、防冻等安全防护工作,维护好加油站经营秩序以确保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

3、加强应急值守。各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和成品油主营企业要制定成品油市场保供应急预案,成品油主营企业以及全市所有加油站、油库要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要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动态,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立即启动预案、科学有效处置。

4、严肃追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市场供应混乱的,将严格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请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特殊车辆用油,确保重点工程、重点公用事业部门正常运转,确保其他车辆和单位供应。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全市经济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