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30/2022-1948788
  • 发布机构:市文旅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07
  • 公开日期:2022-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2022-06-07 09:26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文旅办函〔2022〕1号)文件要求,我局在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开展了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推荐活动。经基层推荐、局党组研究,拟向省厅推荐对象为:周迈辉、于海云。

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附后。

公示时间:2022年6月7日-2022年6月13日;

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访、来函、电话等形式反映上述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反映情况和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核实、反馈有关情况,提倡反映人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或工作单位。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

联系电话: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0730-8889147 

市文旅广电局机关纪委      0730-8690253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7日

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周迈辉,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迈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14年始,周迈辉在汨罗市和长乐镇政府领导下,自筹资金860万元,彻底改造长乐村人居环境。然后投资建设大垅农庄,加大住宿、餐饮、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长乐农耕文化,创建湘北农耕文化博物馆。结合长乐故事文化,创建大垅农耕故事会。周迈辉率领团队,深入长乐各地调研走访,编写长乐导游词,打造长乐古镇-大垅农庄-智峰山旅游线路,并创造性地提出长乐古镇“四化”旅游——地方化、体验化、个性化、产业化。同时以大垅农业合作社为基础,大力发展粮油生产、大棚蔬果,并发展甜酒、干菜等加工业,利用长乐独特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文化和旅游业,解决了部分农民工就业问题,带领大家勤劳致富,极大地带动了长乐文化、旅游、餐饮服务业的发展。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个人也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岳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于海云,男,1981年4月出生,湖南理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湖南云涌文旅、岳阳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文旅产业18年,带领岳阳康辉国旅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康辉集团授权“康辉驰名商标”、湖南省五星级旅行社、岳阳市“诚信经营旅行社”、岳阳市旅游行业“优秀旅行社”、“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标杆·韶山市红色文化学院岳阳办事处”等荣誉称号。他立足于资源整合、培养优秀旅游人才、产业助农扶农兴农,致力于乡村旅游振兴、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大型活动的策划和执行。他率先在岳阳开设岳阳旅游特产购物超市,同步带动游客来岳阳旅游热潮,带动乡镇旅游及农副特产的销售和宣传,2020年10月,帮助许市果农售卖全部种植的柚子、橘子、脐橙达十万斤,协助君山区火龙果基地、草莓基地、蘑菇基地转型接待游客进行采摘游,观光游,丰富了乡镇旅游带动了农副产品销售。2021年至今致力打造君山区六门闸景区观光游,结合国家政策形势开展风干鱼的制作和售卖,同期被君山区市场监督局评定为“君山区地理商标产品”,累积为当地老百姓销售风干鱼几十万斤,先后协助君山区良心堡政府成功举办了第八届、第九届油菜花节的开幕式并组织游客前往参观游览,成功策划了2021年度岳阳人游岳阳游走近南湖等系列活动。2013年被评为建市三十周年贡献岳阳经济建设“优秀企业家”,2021年被评为“岳阳市优秀旅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