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5/2018-1309955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9 公开日期: 2018-03-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原区局推进“护老”行动 严打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

来源: 【字体:

为规范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屈原区食药监局开展“护老”行动以来,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取得了明显整治成效。

近日,该局得知某大型餐饮店在举办名为“哈药世一堂感恩答谢推广会”的保健食品营销会后赶赴现场检查。会场聚集了中老年人约1000名,举办方现场不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营销手续,涉嫌存在夸大疾病危害、暗喻蜂胶软胶囊保健食品具有包治百病的神奇功效行为,且宣传的保健食品并非“哈药世一堂”的产品,却以该公司答谢会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当场向参会中老年人派发保健食品宣传资料600余份,强调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事项。由于该会议营销存在营销手续不齐全、虚假宣传等问题,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将人员全部驱散,对营销会当场给与关停。随后,该局对主办方和场地出租方进行诫勉约谈。

据悉,该局在后续工作中将持续加大“护老”行动的开展力度,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对于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存在欺诈、虚假宣传的行为将进行严打重处,全面净化保健品市场。(来源:屈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