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5/2018-1430348 发布机构: 市食药监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3 公开日期: 2018-10-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飞行检查 依法撤销6家企业药品GSP认证证书

来源: 【字体:

10月18日,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格依照《药品管理法》和《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对9月份开展的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后处理,依法撤销6家药品经营企业药品GSP证书,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19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有效规范了药品经营市场秩序。

此次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共检查企业46家,其中药品批发企业2家,药品连锁企业2家,药品零售企业42家。对检查中发现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节较轻的21家药品经营企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了责令限期整改的规定;对湖南省仁丰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平江济民店等6家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节严重的企业,依法撤销其药品GSP认证证书;对违规销售米非司酮片的临湘市兴新药房等19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在市局网站进行了公示。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对在本次飞行检查后受到行政处罚的市直管药品经营企业和被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的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各县(市)食药监管部门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其他问题企业组织约谈。下阶段,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将持续巩固飞行检查成果,做好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后处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药品经营企业规范有序发展,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来源:药品流通监管科  市局办公室  撰稿人: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