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20-1739683
  • 发布机构:管理员组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2
  • 公开日期:2020-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重点查处 严肃处理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2020-09-02 11:18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医保清风”行动整治工作部署,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8月3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清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焕斌出席会议,市局基金监管科、稽核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基金监管局领导、基金监管稽核工作负责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清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检查任务和进行检查人员分组。

会议指出,“医保清风”行动整治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会议要求,要选派业务精干力量,将此次专项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良好契机;要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专项检查工作,提升检查的专业性、精准性、效益性;要协调好各检查小组在被检查对象所在地的具体工作,保证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市纪委高度重视今年“医保清风”行动整治工作,必须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要严格执法,参检工作人员要遵章执法,不得跑风漏气,不得因检查影响医疗机构和药店的正常工作秩序。要突出重点,重点查处“医保清风”行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针对不同类型医药机构要有侧重点,抓住经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部分进行重点检查。要做好保障,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保障检查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要严肃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做到约谈一批、处理一批、移送一批、曝光一批。六是遵守纪律,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要求,维护好医保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