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20-1743766
  • 发布机构:管理员组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11
  • 公开日期:2020-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2020-09-11 16:53
浏览量:1|| | ||

9月11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柳怀组织召开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长张世愚、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梅耀朋、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从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其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和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等六个视角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通过学习原文、原著,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