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38/2018-1412855
  • 发布机构:市人防办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15
  • 公开日期:2018-08-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人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决算公开表

来源:市人防办2018-08-15 15:34
浏览量:1|| | ||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和监督执行国家、省关于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有关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依法对城市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3、组织和指导制订城市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群众防空组织建设、训练;组织协调应急求援、抢险救灾工作。

4、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监督保证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实施人防无线电管制。

5、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和省批准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和监督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监管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中监督落实人民防空要求的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负责组织人民防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7、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8、组织人民防空工程、通信、防化等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9、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岳阳军分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科室5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 :综合科;行财科;工程管理科(加挂平战结合科牌子);指挥通信科;政策法规与宣教科。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岳阳市人防(民防)信息指挥保障中心;岳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岳阳市人防工程管理站;岳阳市“1506”工程管理专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52.28%。总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43.8%。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涉密)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52.28 %。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涉密)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65.65%。国防支出(涉密)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37万元,其他支出(涉密)万元,上年无其他支出。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52.2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43.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65.65%。国防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37万元,因为从2017年起职工社会养老金的缴纳从本单位账户列支,不再从财政直接列支,所以此科目显示比上年增加。其他支出(涉密)万元,上年无其他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52.2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43.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52.28%。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946.53万元,比上年增加8.23%。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涉密)%。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43.8%。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65.65%。国防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37万元,比上年增加。其他支出(涉密)万元,上年无其他支出。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914.45万元,比上年增加3.1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6.21万元,比上年增加45.1%。商品和服务支出238.24万元,比上年减少15.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万元,比上年减少15.74%。项目支出(涉密)万元,比上年减少53.9%。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万元,决算数为44.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为14.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21.29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8.07万元,公务接待100批次1100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增加12.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14.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上年增加14.9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38.24万元。比2016年减少132.4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631万元,其中:货物63万元;工程448万元;服务12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492.85万元,其中:货物221.88万元;工程228.06万元;服务42.9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3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管理事务经费等。

国防支出(类):国防支出由直接国防支出和间接国防支出两部分组成。直接国防支出,是指国家预算中的国防支出,主要包括军事人员的经费与训练费、武器装备和军事活动器材的购置费、军事工程设施的建筑费、军事活动经费、军事科学研究与试验经费、军事院校教育经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政府采购: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取暖费: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税金及附加费用:反映单位提供劳务或销售产品应负担的税金及附加费用,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和教育附加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离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等。

医疗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以及按国家规定资助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支出和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补贴等。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01
部门: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76.2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38.24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101   基本工资 210.39 30201   办公费 22.85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2   津贴补贴 132.53 30202   印刷费 9.01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00
30103   奖金 129.28 30203   咨询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00 30204   手续费 0.00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0 30205   水费 4.68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07   绩效工资 34.60 30206   电费 15.47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9.41 30207   邮电费 2.52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0.00 30208   取暖费 12.54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0.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33.42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0.00 30211   差旅费 8.11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301   离休费 11.24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302   退休费 37.84 30213   维修(护)费 22.55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4   租赁费 0.00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0.40 30215   会议费 0.00 31020   产权参股 0.00
30305   生活补助 0.72 30216   培训费 2.27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8.07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0.00
30307   医疗费 36.4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0402   事业单位补贴 0.00
30309   奖励金 0.0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0403   财政贴息 0.00
30310   生产补贴 0.00 30226   劳务费 7.23 30499   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4.41 30227   委托业务费 4.24 307 债务利息支出 0.00
30312   提租补贴 0.00 30228   工会经费 2.94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313   购房补贴 0.00 30229   福利费 4.46 30707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314   采暖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1.29 399 其他支出 0.00
30315   物业服务补贴 0.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8.39 39906   赠与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99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4.8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3.31      
人员经费合计 676.21 公用经费合计 238.24
总计 914.45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02
编制单位: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57.00 0.00 37.00 15.00 22.00 20.00 44.34 0.00 36.27 14.98 21.29 8.07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表-03
部门: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金额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此表为空!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如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此表为空。表格内填0,并注明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政府采购情况表                                                    表-04
部门: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合      计 1 631.00 631.00 631.00 0.00 0.00 0.00 492.85 492.85 492.85 0.00 0.00 0.00
货物 2 63.00 63.00 63.00 0.00 0.00 0.00 221.88 221.88 221.88 0.00 0.00 0.00
工程 3 448.00 448.00 448.00 0.00 0.00 0.00 228.06 228.06 228.06 0.00 0.00 0.00
服务 4 120.00 120.00 120.00 0.00 0.00 0.00 42.91 42.91 42.91 0.00 0.00 0.00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3、如单位无政府采购,此表为空,表格内填0,并注明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