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8/2018-1391108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31 公开日期: 2018-07-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人防退役军人“八一”前夕怀揣使命信仰,致敬“平江起义”

来源: 【字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731155344_副本.jpg

“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7月31日,岳阳人防共30多名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怀揣忠诚,集体参观了平江起义旧址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驱,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信念坚定、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洗礼。

今年是“平江起义”90周年。90年前的今天,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湖南岳阳平江组织和发动了著名的“平江起义”,创建了红五军并与井冈山毛泽东朱德红军部队胜利会师组成红一方面军,奠定了我军初期武装力量的核心基础。

岳阳人防肩负着新时代国防和经济建设使命,退役军人比例占机关在职人员一半,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带着血性和忠诚的队伍,特别是人防中层领导以上岗位基本上由退役军人担任,退役不褪色,他们默默地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通过参观学习,他们纷纷表示,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国防事业和岳阳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731155409_副本.jpg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