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8/2018-1421471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7 公开日期: 2018-09-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人防磨练精兵注重实战开展跨区通信指挥演练

来源: 【字体: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61150659509036124.jpg

近日,岳阳市人防组织了一次跨区演练。这次演练主要是以提高全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机动能力、生疏环境应变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实现“检验装备、锻炼队伍、展示形象、积极探索”的人防通信指挥系统协同目标。

这次跨区演练,按照训练集结动员、装备操作培训、训练实施三个程序,逐步实施。主要检验市、县两级人防办出动相适应的机动指挥车、通信指挥和专业人员遂行国防动员应急能力。

此次跨区演练,从市人防办出发,途经荆州市、荆门市、宜昌市、华容县,行程710余公里。重点围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机动训练、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应急支援训练、短波、超短波电台的通信联络、人防通信联络用语应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应用、参观兄弟单位信息化建设成果等7项具体内容全程展开训练。

通过长距离跨区应急支援的人防通信训练演练,全方位提升了岳阳人防机动指挥系统的组织指挥能力,有效实现了目标任务,增强了机动指挥通信行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实战意识、标准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

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的有市通信指挥和各县市区人防相关人员共40余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岳阳人防磨练精兵注重实战开展跨区通信指挥演练照片1.jpg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