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8/2019-1550420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21 公开日期: 2019-06-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人防组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字体:

6月21日,为配合今年下半年在全党主要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岳阳人防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先后在王家河公园瞻仰了全军十大挂像英模人物的张超烈士塑像、参观标志岳阳社会经济进入健康快速发展新阶段并注入新动能的三荷机场、察看被列为岳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国防工程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

                    在烈士塑像前,听取张超生平事迹讲解后,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2016年11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追授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时,为最大努力保住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壮烈牺牲的张超烈士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2018年9月,经中央军委批准,张超烈士被增加为全军挂像英模。

  

      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更知(前右二)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前右一)等领导介绍机场情况。

在参观三荷机场时,大家听艾更知介绍说,自机场的正式通航,形成岳阳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加速岳阳旅游、商贸、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发展临空产业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对进一步提升岳阳城市形象与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岳阳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察看办重点工程——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现场。

察看岳阳人防疏散基地时。全体党员在现场听取了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使命要求,建成后可为我市群众提供除人防外等自然灾害和重大灾害的应急疏散避难场所, 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我市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失,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大家为岳阳本土涌现的英雄烈士张超而自豪,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为人防工程建设取得的成就而欣慰。纷纷表示要一定践行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落实“一线工作法”,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投身到我办各项工作中来,为国防建设和岳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人防人应有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办领导还有杨建军、冯胜建、任伟明、李永红等。

(刘星 周丹  供稿)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