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8/2019-1558357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05 公开日期: 2019-07-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的均衡发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岳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6月21日岳阳人防组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在王家河公园瞻仰了全军十大挂像英模人物的张超烈士塑像、参观标志岳阳社会经济进入健康快速发展新阶段并注入新动能的三荷机场、察看被列为岳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国防工程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

6月27日,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在党建工作培训班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明确自身学习的任务、要端正学习的态度、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争当合格学员,争当合格的人防党务工作者,为人防党建工作和人防全面建设服务。这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陈传伟、张宇光教授为我办党务工作者分别讲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学党史跟党走》两堂党课。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为全办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如何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七项制度》,从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大意义、基层党组织生活现状、七项制度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课后还举行党务工作(闭卷)测试来检验这两天培训的成果。结业会上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要求我们全体党务工作者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说明: IMG_20190627_083206

                                    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在党建业务工作动员会上讲话

说明: IMG_20190627_090418

                                          市委党校陈传伟教授上课

说明: IMG_20190627_143304

                                           市委党校张宇光教授上课

说明: IMG_20190628_084155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讲课

说明: IMG_20190628_102653

                                        市人防办党务工作培训(闭卷)测试现场

6月28日下午,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为全办党员讲党课卢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建设合格党员队伍》为题,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十分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政治优势;制定《条例》的过程和遵循原则;《条例》主要内容解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4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解读。党课后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动员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我办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说明: IMG_20190628_144115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上党课

说明: IMG_20190628_160450

                                    市人防办2019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刘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