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38/2016-577338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7-28 公开日期: 2016-07-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人防办舒平副主任来我市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字体:

7月28日上午,省人防办副主任舒平、省消防总队高工周岚等一行4人来我办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人防疏散基地和地一大道地下商业广场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被封堵;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完好有效;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齐并能有效使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制定和落实;员工是否经过培训,能否进行消防安全操作;对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消防基础台帐以及职工消防安全掌握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及时发现并要求整改存在的问题等内容。随后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佳军代表市人防办向检查组汇报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最后,舒平强调:1、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2、要“举一反三”,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联合市消防支队针对消防高风险区域和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严查各类消防隐患,坚决将火灾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