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70/2018-1310010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9 公开日期: 2018-03-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动员会

来源: 【字体:

3月17日,岳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防指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及市县气象局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分管业务副局长朱浩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气象业务和服务工作,绷紧防汛抗旱工作的弦,杜绝精神懈怠,要把压力传下去、责任担起来;二是全市气象部门从3月17日开始提前进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状态,执行领导一线带班制度,业务岗位坚持24小时值守班,雷达24小时开机;三是强化组织领导,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思想、组织、人员、技术、装备“五到位”。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流程通畅、工作留痕;四是强化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加强与防指成员单位的对接,理清联防联动的工作流程,确保应急联动快速有效;五是强化舆论引导和气象服务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3月1日开始全市气象部门进行了装备巡检,各业务科室和台站组织汛前自查自检,市气象台组织了汛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规范了决策气象服务发布流程,开展了强对流天气学习,以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