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花果畈垃圾场气味扰民问题
来信人: 东城雅苑业主
来信时间: 2018-09-10 07:41:28
内容:

网上一搜花果畈垃圾场,全是叫苦连天,从冷水铺金地花园到金凤桥东城雅苑,被臭气笼罩,污染环境!不能开窗,这个问题提了一年多,希望领导不只是做表面功夫,下基层来视察情况,要为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9-25 16:49:0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属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负责花果畈垃圾处理场的日常运营管理,该场于2003年8月投入使用,设计使用期限为15年,运营至今已有14年。受客观原因限制,填埋场日常作业运行期间,逢下雨天前空气不流通,产生的臭气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影响。2017年11月1号,我局召开了关于《花果畈垃圾场臭气污染问题》的专题会议。按照会议精神,市花果畈垃圾场处理场已投入近十万元对裸露垃圾进行黄土覆盖,并采取分单元分区作业模式,防止臭气外泄尽量将臭味控制在垃圾内部。

目前,垃圾填埋场防渗提质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我局属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遏制垃圾处理场臭气污染:一是加大垃圾除臭灭蝇力度。采用环保型生物除臭药剂,延伸除臭灭蝇范围,自进场道路入口处至渗滤液处理区、垃圾填埋区等进行全区域除臭灭蝇;延长喷药时间,自第一车垃圾入场至最后一台垃圾车出场全过程喷药。平均每周开展除臭灭蝇工作40余次,使用混合剂600多公斤、灭蝇药60公斤,对填埋区、渗沥液处理区、进场道路及两侧每天开展4-5次消杀工作;二是对作业区裸露垃圾实行全覆盖。将垃圾填埋作业区由原来的2万㎡缩减至约5000㎡,缩减区域做好平整放坡和黄土覆盖工作,作业保留区实行生物纤维日覆盖,日覆盖量为650-700㎡。目前该场填埋区总面积约10万㎡,除作业保留区外,已全部完成覆盖;三是加快填埋气体回收利用项目施工进度。通过管道对该场填埋气体进行收集,并点燃火炬集中燃烧处理,待填埋气体焚烧发电条件成熟后,再逐步回收利用。现已建成4个火炬,对填埋区覆膜区域约4万㎡面积的填埋气体进行收集、燃烧,每天燃烧气体约8000立方米;同时开展第二期沼气回收管网铺设工作,已完成约2万㎡回收管网铺设工作。通过上述举措,该场区域臭气扩散已得到有效控制。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