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陵矶交通,道路建设以及民生安全的一些建议
来信人: 小煲仔777
来信时间: 2019-03-14 00:07:33
内容:

1.  关于道路施工的问题:从城陵矶到华能一条大马路,其中以纸厂老厂门口到海吉星一条路,工程占道确实有点严重。(后来才知道是管网施工),不知道为什么在施工前就不能出具一张公示牌告知周边居民(就是看到工程围栏上写着管网施工)可以告知周边居民施工具体期限,完工时间等!莫名其妙的就看到道路被挖开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一段路被挖开。这工程污染也重,噪音也大。

2.  关于道路标识牌问题:城陵矶桂花园路到海关路,一直到海吉星市场,沿线的道路指示牌,有的标识牌就是直接倒下扔弃在花丛中,要不就是标识牌变形,有很大一部分都会被遮挡。(前段时间看到有修剪树木,但是依然还是有很大一部分标识牌被树枝遮挡)道路标识牌的作用本来就是提醒行人以及司机朋友,但是目前的局面感觉这种看不到的标识牌等同于形同虚设。

3.  关于路灯问题:从城陵矶桂花园小区,桂花园路-海关路-沿港路,一路的路灯有不少坏了,特别是从港务局到纸厂华能那段路,路灯不亮的情况比较严重,还有上江陵路,就是一路车从城陵矶去往冷库的路上,有些路灯也不亮。关键是有些树枝严重影响到了路灯的灯光。不知道为什么那边的树枝就不能做一定的修剪,一定要让树枝全部都压倒下来地面?

4.  关于电线网问题,从城陵矶菜市场一直到华能,横穿马路的电线网就有好几条。特别是城陵矶街上那条横穿马路的电线网,旁边还有夜宵摊,线路搭的也有些凌乱。如果不引起足够警觉,容易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因为现在城陵矶的那种工程车特别大,那些横穿马路的电线网又特别的低,每次看到那些大型车辆穿过都是惊魂不定。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否能够将横穿在马路中央的电线网做一次梳理,然后做好相关线路的重新走向。包括去岳阳楼的那条路上,也有横穿马路的电线网。这不仅仅只是影响市容美观,关键是安全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引起足够重视!

5.  关于设置交通信号灯的问题 以前的马路没有修好,什么都没有。现在的马路设置了斑马线,确实也有一些好处,至少让大家规范的走人行横道。就城陵矶地区而言,实在是没有搞懂,从海吉星到城陵矶一条笔直的马路,就纸厂门口一个交通红绿灯。而且信号灯设置也有些问题,过年前早上五点起来跑步,交通信号灯不工作,也不知道是不是信号灯出问题了,还是也要换班休息。特别是华能往冷水铺的路口,那属于一个交叉路口,如果不能设置交通信号灯,起码可以弄一个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以前那里出过好几次事,而且就前几天又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的擦碰事件。仅仅只是安装了CCTV探头完全对于行人出行的安全起不到任何作用,对那些司机,也没有任何的警示作用。包括港务局家属区对面的中学,城陵矶粮库厂门口的粮库小学,全部都没有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特别是在港务局转盘,说实话,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横过马路,有人行横道,但是没有办法正常通过,必须要横穿马路,所以恳请有关部门去实地勘察下。来往的车辆基本都不减速,特别是那些工程车,不知道到底是要行人让车,还是要车让行人。开工程车的人,仿佛都是在用生命在赛跑。如果在港务局转盘处设置红绿灯,是否可行,合理?否则,行人过马路真的是要靠判断,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过马路。(就前段时间,岳阳就出现了一位老年人横穿马路的情况,结果引发严重后果)这种安全性谁能保证,至于城陵矶街美乐购超市路口处,上江陵路,下江陵路,还有来往市内穿行的车辆。那边就是属于一个交叉路口,过马路也是要靠判断,而且,在这样的一个交叉路口,为什么不能设置交通信号灯,行人过马路也得靠跑,车辆也是东西南北横穿马路。如果遇到下雨天,下雪天,情况就更加严重了。强烈建议如果不能设置交通信号灯,请设置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现在城陵矶的车流量,较之以前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是那些工程车太多,还有一些运输其它货物的货车(例如油罐车,还有那些运送汽车的大型车辆)其实,放眼望去,就是岳阳市的很多地方,也没有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比如从百盛过往对面公交站台,也得靠行人横穿马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全市进行大清查,尽量多设置一些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都好好珍惜。(建议也可以启动电子抓拍探头,并且将违法行为纳入征信大数据)例如深圳,在罗湖的国贸广场,绵阳的万达广场就直接设置启动了电子大屏幕现场曝光交通违规行为。岳阳的主城区东茅岭,完全可以设置这样的一块警示电子屏幕(实时动态滚动传送)

作为一名热心市民,我们关注的不仅仅只是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更要考虑到我们的生存环境。关心不仅仅只是个人的安危,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城市发展更新固然是好,但是基础性的配套设完善施也要跟上步伐,否则,这种新型城市的建设无疑是要被大打折扣的。

城陵矶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城陵矶的交通问题也是亟需解决的。交通设施不完备,污染也超级严重,建议增加洒水的次数,否则,出门就是尘土飞扬。白天也是雾里看花,晚上也是漫天飞沙。以前没有这么多渣土车的时候,还能出门散步,现在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

另:通过看查看本地新闻,也知道政府一直都在鼓励并在努力建设智慧城市,其实,作为湖南的大城市,国家的三线城市。岳阳的发展,已经是做了城市领先的排头兵。但是,在细节层面的把控上,相关部门的管理还是欠火候。比如,以区为单位的精细化管理,例如临港新区,通过其官方网站就能看到一些实时动态新闻。可以推进公众号新闻资讯的发布,做到及时关注,及时发表,及时回复。岳阳的各个区的新闻公众号可以在市政府的官网上进行公布,做到有效分开,有序管理。微信做为信息量最大的出口,可以充分利用其信息大的特性。

城陵矶有着它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着湖南最大的外贸港口的的美誉。但是,城陵矶也有着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上下江陵路房屋的破旧,马路的狭窄,也在等待着城市的蜕变,希望能够尽快重生,焕发生机。现在城陵矶的发展已经肩比岳阳城区,尽管有些差距,但也一直在奋力直追。做为城陵矶的老市民,希望以上提出的问题能够被精细化,引起足够重视,并请相关部门将有些问题列为重点关注。毕竟,民生很重要,而且,和谐社会的根本是共创社会。最后,我希望城陵矶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整个岳阳这座大城市迎来更加辉煌的的一页,续写崭新华丽的篇章。

作为一名很少回家的游子,希望以上提出的建议能够被采纳,谢谢相关领导的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3-22 16:56:01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委〔2010〕1号文件,城陵矶新港区目前不承担社会事务。目前港区只派驻了国土、环保、城管、环卫等少数机构,您反映的大部分问题不属于港区管委会管理范围。

1、污水管网施工问题。近期新港区规划建设部将联合相关单位对该处管网施工进行检查,对不规范的地方进行查处与整改。

2、道路标识由市交警支队负责。

3、海关路路灯为市路灯管理所负责,树枝修剪问题为市园林局负责,港务局到纸厂的路灯为城陵矶街道办及其社区负责。

4、电线网问题为国家电网负责。

5、交通信号灯为市交警支队负责。

6、关于的洒水车问题。港区环卫局将增加洒水次数,施工监管单位将提高工地巡查频率,做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我们会将您的建议反馈给我区领导,感谢您对港区建设提出的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3-25 08:55:46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小煲仔777”王先生所反映涉及交警部门的问题主要是在交警城陵矶大队辖区,城陵矶大队在收到支队转来的市长信箱信件后,立即向支队相关责任科室通报了情况,并进行了充分沟通。2019年3月22日上午,城陵矶大队大队长何宏斌率副大队长李务农、办公室主任任光华与王先生在城陵矶见面,就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一一作出了解答和解释。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在前期城陵矶大队与城陵矶新港区、城陵矶办事处也做过调查和整改,但有些交通环境问题不是一发现、一提出就能一蹴而就解决的。岳阳智能交通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9月份完成,王先生提出的某些问题即可迎刃而解,有些问题在5-9月份智能交通建设期间可稍作微调。交警城陵矶大队提出与王先生保持联系,可以在今后就一些交通方面问题进行沟通,寻求更加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王先生表示认同,对交警城陵矶大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3-25 10:01: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 “关于城陵矶交通,道路建设以及民生安全的一些建议”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来信提到的桂花园路、海关路、沿港路以及华能路和江陵路等部分路灯不亮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按排专业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勘,找准了问题的症结,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处理。由于地处偏远,线路被盗破坏严重,加之近日来一直持续降雨,故维修还在抓紧进行中,预计在3月底内全面修复完毕,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另外关于树枝遮挡灯光的问题,我们已及时告知园林部门,将酌情进行适当的修剪。

关于您提到的海关路施工噪音问题,由于施工需要,不得不在道路中央开挖,势必产生一定的污染和噪音,不过我们已经上门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施工污染,在施工的前期做好围挡工作,施工时尽量减少污染,施工后必须立即清洗。同时,避开休息时间作业,尽量不影响市民的正常休息。

关于您提到的港区工地施工带来的污染问题。我们已对所有在建项目上门督查,对没有达到扬尘治理要求的下达了整改通知。对工地的降尘设施也作出了明确要求,对渣土运输公司也进行了行业规范,同时也要求环卫部门尽量增加洒水次数和降尘次数,尽可能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3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