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夜宵摊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治理
来信人: 徐绍凯
来信时间: 2020-11-06 14:14:38
内容:

市政协委员徐绍凯通过湖南省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为应对疫情,夜宵摊已成为增加就业、发展经济的亮丽风景。然而由于缺乏监管,夜宵摊占道经营,油烟刺鼻;夜宵顾客大声吵闹,有时持续到凌晨三四点,严重干扰他人正常休息,邻近居民苦不堪言。为此建议:①工商、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统一规划,可将夜宵摊分片集中,选取远离居民区的地点,统一管理;②邻近居民区的夜宵店只能在店内运营,减少室外噪声污染;③加强文明用餐宣传,提高夜宵食客的文明素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11-16 17:13:3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徐邵凯委员:

您好!

您的来信《加强夜宵摊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治理》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市辖区夜市管理现状

针对夜宵摊点占道问题,今年以来,为加强城市夜市市容秩序管理,我局属市城管支队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分区管理。经调研后按照路段情况,将城区分为严管区和疏导区。严管区23点后允许出店,疏导区必须在20点以后,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允许摆放部分桌椅,二是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严格管理。对市级辖区所有夜市门店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要求所有门店店外烧烤必须进店,必须全部按要求更换环保烤炉,杜绝油烟污染。三是加强执法管理。各路段大队专门指派一名分管副大队长负责夜市管理,各中队安排专职晚班人员进行管控,晚上23点后支队所属综合执法大队接管深晚班巡查管控工作,实行24小时无缝对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违反文明经营承诺书规定门店严格处罚,促使门店规范经营。

针对油烟和凌晨噪音投诉,支队对夜市门店实行了建档管理,要求门店做到以下要求:一是全面对店内抽油烟机及店外的环保烧烤炉进行拆洗,并保证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定期清洗;二是更换油烟排放管道,采用地排方式,使厨房油烟排向下水道;三是门店营业时在每张餐桌上设置文明就餐的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就餐人员文明就餐,避免大声喧哗影响他人。

二、关于所提建议的说明

关于您提出的几点建议。一是将夜宵摊点集中管理,远离生活区。该建议涉及多个职能部门,需由市政府牵头实施,目前我市尚未出台相关方面的规划部署,也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做政策支撑;二是居民区的夜宵店必须在店内经营。目前我局属市城管支队划出的规范区和严管区,既对疫情以来岳阳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且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三是加强文明用餐宣传。我局对辖区每个夜宵门店建立夜市档案,并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对夜市噪音污染“零容忍”。

目前,城区各区夜市管理标准与市辖区标准不统一,您反馈的问题在各区辖区内仍然存在。后段,我局一方面将继续加强市辖区夜市管理,另一方面督促指导各区城管部门提高管理标准,规范管理,减少夜市带来的环境影响。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1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