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拆除岳阳恒大御景湾小区垃圾站的诉求
来信人: 市民
来信时间: 2020-12-28 21:09:38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是岳阳恒大御景湾小区业主,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购买了该小区的期房住宅,经过几年漫长的等待,于2020年10月31日迎来了交房的日子。然而,当广大业主兴高采烈、欢欣鼓舞的准备收房时,发现小区内建有一大型地埋式垃圾站,该垃圾站距离最近的高层住宅仅40米,位置非常不合理,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现垃圾站已施工完成,后期将投入使用。启用后垃圾压缩作业将产生噪音污染,臭味、污水和有害细菌会造成园区环境污染,刮风天气,垃圾异味将弥漫整个园区,影响健康及居住品质,对业主的身心造成巨大伤害。目前疫情还未完全平息,政府及社会公众的环境意识以及对垃圾处理的重视程度都在提高,垃圾站设置在小区内有害无益,污染物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同时造成房产贬值,业主难以接受。

近期2020年12月21日,湖南邵阳发生了地埋式垃圾中转站爆炸的事件,造成1名人员死亡,3名行人受伤,垃圾站周边的汽车车窗玻璃有裂纹,周边房屋的商铺招牌被冲击波震掉,附近居民的门店因爆炸受到很大影响。这都是多个新闻媒体报道的事实;更加引起恒大御景湾业主的心里恐慌。

现今岳阳暂未全面推广垃圾分类,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多种垃圾混合收集、处理对周边生态、居住环境将带来巨大影响。上次多方座谈,环卫办的工作人员就强调,该地埋式垃圾中转站为社区公共垃圾站,政府历经数年规划东风湖生态公园,实属使枫桥湖社区、东风湖新区打造的岳阳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也为周边居民带来良好生活环境,恒大御景湾小区紧邻东风湖生态公园,该垃圾站的建设与此极不协调,亦违背了政府当初规划东风湖生态公园的初衷。

我们怀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梦想,拿出一家人一辈子的积蓄、血汗钱,或者背负着几十年的银行贷款购买了恒大御景湾商品房,遗憾的是,这个垃圾站让我们对无限憧憬的高档小区、温馨家园大失所望。现小区全体业主强烈要求拆除园区内垃圾站,请领导体恤民情,恳请领导予以解决为盼。

特此请求。

岳阳恒大御景湾小区全体业主

2020年12月22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1-01-12 10:09:3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根据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规划部门在进行中大型商业体、中大型房地产开发、城市道路、机场、码头、车站、公园等建设工程规划审批时,须依据《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等有关规定,配套规划建设环境卫生设施,且环卫设施工程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环境卫生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主体工程和环境卫生设施方可投入使用;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单位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改正。

二、根据《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7》《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和《岳阳市中心城区环卫设施专项规划》规定,城市0.7-1平方公里需建设1座垃圾转运站。根据规划要求,2020我市城区垃圾转运站应达到110座,目前城区只有74座,尚未达到规划要求和满足市民实际需要。因此,我市还应加强垃圾转运站建设。

三、为减少垃圾转运站对周边居民的不利影响,要求垃圾转运站污水及噪音污染应严格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设置绿化隔离带,强化通风、除臭、降尘措施,配套的垃圾转运车也应有良好的整体密闭性能。我市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到时干湿垃圾分离,垃圾转运站收集转运均为不可回收垃圾,届时垃圾的产生气味将大大减低,另外,恒大御景湾小区垃圾转运站采用地坑式垂直垃圾设备,所有垃圾均收集在压缩箱体内,气味将得到有效控制。

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大岳阳,还请广大居民支持我市环境卫生建设,为共创岳阳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