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经开区是否可以放烟花?
来信人: 徐勇
来信时间: 2021-01-30 15:17:33
内容:

现在好多地方都解封了可以放烟花,就连北京长沙都解封了,请问一下,岳阳什么时候可以解封放烟花?可以适当的在规定时间可以燃放烟花。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1-02-04 10:18:45
回复内容:

市民“徐勇”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岳阳经开区是否可以放烟花》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7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办法》规定,我市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全域以及云溪区、君山区的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施放电子礼炮。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划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依照该《办法》执行。

自禁炮以来,取得以下成效。一是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市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炮渣等固体垃圾和噪音扰民现象明显减少,空气质量显著提高。如2020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市城区每日产生的炮屑等垃圾量较2019年同期减少约30吨/日,环卫工作量明显减少;2020年春节期间,我市AQI(空气质量指数)日平均约为60,较2018年的117和2019年的80大幅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岳阳蓝”成为了常态。二是安全隐患得到消除。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逐年减少,彻底消除了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隐患,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如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事故报警次数为0;市一、二医院春节接诊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病例连续两年为0。三是移风易俗成效显著。广大市民的禁炮意识明显增强,市城区范围丧事点治丧期间与各大节日庆典期间基本实现了用音乐、鲜花代替传统烟花爆竹和电子礼炮,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文明新风牢固树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属市城管支队禁炮大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您进行电话沟通,向您详细介绍了《岳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以及上述我市近年来禁炮工作取得的相关成效,争取您对禁炮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通过与您的良好沟通,您对我市禁炮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

感谢您对我市城区禁炮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2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