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5551次
 
关于月山船厂施工导致的水质污染

各位领导,我是一位居住在月山的市民,假期经常会带家人到洞庭湖边上游玩,近期一段时间去发现月山船厂洞庭湖边有几艘大船停靠在湖边维修,导致下游水面上有大量机油浮在水面,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几次去都有这个情况,对洞庭湖水质有明显影响,而且发现机油水面有死鱼,我不知道这样的排放污染是否合规,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在破坏洞庭湖的生态,到这里反馈,是希望有关部门能起到监督作用,让船舶正常维修的同时,能不再排放对水质有污染的油污,如此污染水质的生产施工,希望能得到合理合规改善,谢谢!

附件1:IMG_20200515_162008.jpg

附件2:IMG_20200515_162017.jpg

附件3:IMG_20200515_162121.jpg

附件4:IMG_20200515_162128.jpg

写 信 人:岳阳百姓
写信时间:2020-05-18 13:29:03
信件回复:

市民“岳阳百姓”:

您好!

您的“关于月山船厂施工导致的水质污染”的来信收悉。

5月21日,在收到上级转交的的来信后,我局立即指派岳阳楼海事处出动执法艇到月山船厂周边进行调查,发现有3艘船舶在岸边维修,其中2艘在岸上刷漆,1艘在岸边进行电焊维修,周边水域未发现水面油污。

5月26日,我局岳阳楼海事处联合南湖新区交通局、月山管理处对月山船厂周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停靠船舶8艘,其中作业船舶4艘,分别是1艘公务艇在刷漆、3艘船舶在电焊维修,周边水域未发现水面油污。为此,我局岳阳楼海事处与南湖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要求月山船厂施工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垃圾和油污回收台账并完善管理,严禁向水体倾倒油污和垃圾,由月山管理处督促落实。我局岳阳楼海事处将会加强对月山水域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月山船厂周边的维修点上首水域为渔船拆解场所。经查明,该场所为渔政部门指定拆解渔船场所,目前已拆解了大部分渔船设施,拆解单位表示拆解完工后将恢复原貌。对于渔船拆解场所的油污、垃圾管理,我局将建议由渔船管理部门督促管理。

感谢您对水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2020年5月28日

回复部门:市地方海事局
回信时间:2020-05-28 10:06:06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