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家庭成员分户的有关事宜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1-04-09 11:15:02
内容: 户主爷爷(约90岁)、爸爸(学60多岁)、孙子(约40岁)、曾孙(不到10岁)在一个户口上,需要爷爷与孙子分户,咨询当地派出所分户事宜:回复需要房产证才可以办理,现在孙子没有房产证也没有房子,相当于4代人住在一个3室1厅的房子里,恳请领导帮忙处理分户事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1-04-14 10:45:28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关于您家庭成员分户的有关事宜作如下回复:

已电话联系您并告知您,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八条规定:家庭户户内成年人因分家或者达到适婚年龄后发生婚姻变化,且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可办理分户口手续:

(一)已依法办理房产证等不动产权属证书、公房租赁契约分户手续的;

(二)、已办理私房析产、赠与以及继承手续的;协议离婚当事人或者经法院判决调解的离婚当事人或者房产纠纷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三)农村宅基地上的合法建造房屋,不能进行房产分割,但村、居委会证明分户公民确实在此居住且已与原户主分家生活的。

户内夫妻之间,一般不得分户。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