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西环线的建设建议
来信人: 林云
来信时间: 2018-03-08 15:51:25
内容:

市长您好!

从报导中看到咱们岳阳的西环线采取从沿洞庭湖修建。

我认为会破坏湖边的自然景观,本来岳阳城西临洞庭湖水,湖边没有道路,一旦修建,这个站在旧城临湖一瞅,在湖水拍岸的景观里多出一条"车水马龙”的道路,真是完全失去了岳阳城原来的感觉,特别的岳阳楼“惊涛拍岸.......”的那种自然之美。

所以,为何我们不换个角度来选址西环线呢?岳阳老城临湖,本身就不具备北京二环老城那样,将老城包围在环线里面的条件。我建议岳阳建环线要避开“老城”这个区域,将云梦路作为西环线来扩建,这才是岳阳建环线不破坏老城自然之美的选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3-26 11:15:32
回复内容:

林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城区西部交通拥堵局面,市委、市政府决定修建岳阳西环线。经过多次精心研究和论证,目前岳阳西环线设计方案采取沿洞庭湖岸修建,该项目设计理念较为先进,注重生态和环保,全线桥梁和隧道占比较大。这是实现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构想,构建沿江环湖旅游通道和观光走廊,促进岳阳市旅游产业及经济发展的需要。其主要优点有:一是有利于串联沿湖港口和景区景点;二是有利于沿湖旧城区改造;三是有利于加强岸堤治理,增强防洪能力。相关情况可以参考厦门市环岛路。

关于扩建云梦路作为西环线的设想,也曾是西环线的选线的选项之一,主要存在两方面不足,一是拆迁量过大,二是增加的通行能力有限。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