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从保护古迹重现三眼桥景观的长远观点看,此处的过湖交通方式只能是”隧道“
来信人: 松本正雄
来信时间: 2017-04-23 10:27:00
内容:

从保护古迹重现三眼桥景观的长远观点看,此处的过湖交通方式只能是”隧道“:

1、从市长信箱的官方信息,将拆除现有的三眼桥东边的南湖大桥,将建设立交桥来替代。看到这条,作为一个旅居在外的岳阳人真的很着急,这个错误的决定将在若干年的未来仍需拆除,直至采取”隧道“。

2、三眼桥是岳阳难得的古迹,需要花财力人力精力保护和弘扬。三眼桥小巧,所以其周围不能建设高大的有碍观赏三眼桥的建筑。

3、三眼桥上只能允许通过行人。自行车,三轮车和任何机动车只能从隧道通过,这有利于保护千年古迹。

4、虽然建”隧道“比立交桥成本大,但从长远看,从站在岳阳老百姓的角度看,肯定是功在千秋的大事。希望政府部门和规划设计院谨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7-04-27 08:39:23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学院路综合提质改造工程方案,南湖大桥将拆除重建。南湖大桥拆除重建设计方案由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院设计,并于2017年1月13日在市规划局组织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等14家单位和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召开了设计方案评审会,确定了采用全互通立交下承式拱桥。会议认为,设计单位现状调查较清楚,资料收集较齐全,设计方案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建成以后的南湖大桥宽为50米,重点文物三眼桥,不会受南湖大桥建设影响,仍在大桥西侧,到那时,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和谐相映,岂不更具韵味。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2017年4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