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君山区行政划拨土地房屋过户政策何时出台
来信人: 汪帅帅
来信时间: 2018-04-27 11:06:27
内容:

相关单位领导您好:

本人现有一套房屋想出售,房屋基本情况:

1、房子位于君山区。

2、房子有《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房子土地使用证上使用权类型为行政划拨。

本人近段时间想出售该房屋(该房为家里的唯一一套房),购买新房,但在区政务中心咨询时被告知,君山目前行政划拨土地都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没有相关政策文件。因此,如果不能办理过户,就意味着本人在买新房的过程中,首付将要支付更高的首付,办理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会高于首套房。所以有以下几点问题急切咨询盼回复:

1、君山区的行政划拨土地房屋过户政策何时出台。

2、因为急着卖房付首付,有没有其他的方式过户房子。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5-04 10:20:18
回复内容:

1.求助者求助事项属实。

2.求助者求助事项在君山区不是个例,不动产登记中心暂时无法解决。

3.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妥善处理当前不动产登记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岳政办发【2017】29号)文件精神,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房改房、单位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存量公房等的不动产登记。已依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只要土地权属来源合法,国土资源部门可依法受理房屋所有权人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涉及划拨土地依法转为出让土地的,应补缴土地出让金或土地收益。涉及存量公房处置给个人的,应按规定对该存量公房进行处置,并由该存量公房买受人缴清全部购房价款和土地出让金或土地收益后,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划拔土地依法转为出让土地的,从同一建筑的第一套房屋上市交易之日起计算土地出让年期,确定出让土地使用权截止日;此后其他各套房屋上市时,其土地出让年期相应缩短,以使同一宗地的出让土地使用权保持相同的截止日,土地出让年期最高不超过70年。

根据政策,行政划拨土地需要区政府出相关政策,房屋交易权利人根据政策缴纳土地出让金或土地收益后,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现在区政府正在研究相关事项,不动产也正在配合调查研究,拿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