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新图书馆1000人容量设计,只规划12个停车位?
来信人: 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20-01-17 02:04:14
内容:

新图书馆宣传可以容留1000人阅读,但却只配备了12个停车位。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工作人员用,市民不能用。

1.请问规划局是否属实?如果属实,是否符合规划标准,如果不符合,建议增设停车场所。(转土地规划局)
2.请问文旅广局把这12个车位全部霸占只给工作人员使用,图书馆到底是为市民使用的还是为了解决工作人员的就业。图书馆工作就说工作人员都不够用所以市民不能用,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没有地方停车,就没有办法上班,图书馆就开不了了。这逻辑典型的官僚主义。(转文旅广电局)
3.请问图书馆请的物业公司,物业使用者文旅广局无权对图书馆进行管理吗?物业服务公司只听城建投的?图书馆把球踢给了你们,说物业是你们请的,房子是你们建的,他们只是在用,无权管理。如果属实,请安排给市民留部分停车位。(转城建投)
最后,写信人想说花大价钱修建了一流的文化场馆,不是用一座桥链接市民,而且用这座桥来拒绝市民。桥那头的停车场,公仆专用,市民勿入。桥这头,市民心寒!公仆优先?
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市长来了也不能进来,好一个一视同仁。只是工作人员一会儿说领导发话不让市民,也不让市长进,一会儿说没位置,一会儿说要保护环境,一会儿说员工要停车,一会说要我们找政府投诉,他们也想我们投诉,顺便解决职工停车问题。
纵观,就是舍不得,不舍得把现有的紧缺的停车位,哪怕把其中的一个留个市民的意愿,即使市民中有老年人,有残疾人,有孕妇,有带小孩的读者也不行。我的地盘,我做主,说不给就不给,确实有市长来了都不给的霸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0-01-19 16:44:01
回复内容:

1.根据2017年3月31日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中约定的指标,停车位为12个;根据2016年7月8日批准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市图书馆的地面停车泊位为12个;

2.根据2016年7月8日批准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市图书馆的地面停车泊位为12个;

3.根据《岳阳市城市规划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管理若干规定》中关于中心城区停车位配建标准,图书馆的机动车位配比为:车位/100座。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20-01-22 15:26:02
回复内容:

来信人  大岳阳    市民:

您好,关于《 新图书馆1000人容量设计,只规划12个停车位? 》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  第三个   问题回复如下:

图书馆物业运营单位为该项目投资单位,也是ppp项目公司乙方,甲方为市文旅广局,市城投集团占股项目公司30%。市城投集团仅作为项目投资运营占股单位,具体设计规划由市文旅广局负责,包括停车位设置, 建议此问题仍由市文旅广局答复为宜。

感谢您对市城投集团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20年1月22 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0-02-02 14:58:35
回复内容:

来信人大岳阳市民:

您好,关于《 新图书馆1000人容量设计,只规划12个停车位?》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第2个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规划部门对图书馆停车位的配置和规划,螺丝岛上只规划和建设了12个停车位。图书馆建设项目为3P项目,由省四建公司、市城投集团按70%、30%的比例出资,共同组建了该项目的管理公司(岳阳市巴陵书香创客馆项目管理公司,以下称项目管理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管理,且对螺丝岛上的经营场所拥有10年的经营和管理权。市文旅广电局虽是合同甲方,但对该项目只是拿钥匙工程,只负责对图书馆、美术馆的对外免费开放。岛上的绿化、车位、水电等均为项目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岛上的物业公司(含安保)也是由项目管理公司负责聘请和管理的。市文旅广电局作为图书馆、美术馆的使用方,并没有霸占岛上停车位给图书馆、美术馆工作人员使用。目前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和项目管理公司3家单位员工上班及工作用车约有50多台,我们也认为岛上车位数量的有限将会给市民上岛和员工上班造成很大的不便,前期我们多次提出,但因规划原因没有得以解决。在市图书馆、美术馆对外开放后,为方便市民上岛阅读和参观,我们提请市政府把南湖大桥下的空余地方改造成了停车场,增加了车位,以解决市民看书停车难问题。

感谢您对市文旅广电工作和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祝您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2月2日

再次反馈: 1.请直接回答为什么只允许工作人员停车,不允许市民停车。 2.是做不到给市民留车位还是不愿意给市民留车位。 使用权归你们,所以停车位的使用权也归你们,市民无权使用。市民就是低人一等,无法使用。
再次回复:

来信人大岳阳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二次发奎”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螺丝岛上12个车位的管理是由市巴陵书香创客馆项目管理公司负责的,市图书馆、市美术馆没有权限也不可能将车位只允许给谁用、不允许给谁用,我们对车位没有管理权。岛上车位市民是可以使用的,但车位满以后,物业公司(项目管理公司聘请的)就会不允许车辆上岛,否则会造成岛上车辆拥堵。

感谢您对市文旅广电工作和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祝您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2月8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2-08 14:13:4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