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4666次
 
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从整治交通乱象开始!

 

尊敬的李市长并交通部门主管领导:

我是一名普通的岳阳市民,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开车上下班,平时开车办事也比较多。岳阳的交通秩序给我的感觉就是:交通规则形同虚设,交通秩序拥堵不堪,驾驶车主横冲直撞,一言不合就鸣笛,等待片刻就插队,毫无任何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具体问题列举如下:

1、城区的摄像头几乎全部形同虚设。除花板桥步步高十字路口、巴陵中路楼区政府前十字路口有高清摄像头外,其它路口的摄像头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所以,有经验的车主都说:岳阳的红路灯随便闯!所以,光天化日之下,公交车、私家车、校车看到路口没有车,就大摇大摆地闯红灯通过。

2、城区的双黄线、单黄线、白实线都可以随便压,随便跨越,随便掉头。以南湖大道为例,沿路都是双黄线,但每天在双黄线处随便掉头、随便逆行的比比皆是!从南湖大道左转入东茅岭路的路口,明明是白实线,但左转车道全部被直行车道占用,然后逼得左转车辆直接逆行后左转入东茅岭路!以求索路朝阳小学路段为例,每天上班都堵得水泄不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白实线都形同虚设,各种车辆在路上见缝插针,不停实线变道,人为造成拥堵!以东茅岭步行街步步高新天地三岔口为例,车辆一到这个位置就随便穿插,无视车道和实线,造成几乎无时无刻不拥堵的混乱局面!

3、城区掉头的位置设置过多,造成了大量人为拥堵。太多的掉头点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因素!以求索路财政局前为例,在十字路口设置了一个掉头口,一条车流不太大的路因为几辆车的掉头,就造成长时间的拥堵!以南湖大道沿线为例,处处可以掉头,凡是掉头处必有拥堵!

4、地上人行道过多,斑马线过多,造成人车混流的拥堵。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几乎没有几个。人车不能分流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以南湖大道海事局前面的斑马线为例,每天过路的行人很多,上下班时段更是川流不息,由于没有设置地下通道分流,在这个位置经常造成拥堵!以东茅岭步行街步步高新天地前的斑马线为例,每天上下班、购物的人川流不息,车辆更是川流不息,恰恰在这个路口,大量的行人和车辆在斑马线附近相遇,造成了持续的拥堵!也使得安全隐患大大增加!

5、交通护栏设施太少,太陈旧,损害城市形象。马路划线模糊不清。以南湖大道为例,这么长的路居然没有用防护栏将马路隔开!以青年路为例,交通护栏设施破旧不堪,马路上的划线很多都模糊不清!

鉴于以上问题,我提出如下的整治建议,请市长和主管领导认真考虑为盼!

1、将已经开通的所有路口摄像头恢复正常,对路口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抓拍和处罚!

2、增设交通隔离护栏。将南湖大道沿线增设隔离护栏,减少掉头口!

3、人车分流,取消人流量大的路段的路上斑马线,改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如步步高新天地前的斑马线,建议改造为人行天桥!比如海关前面的斑马线,建议改为地下通道。比如南湖大道与东茅岭路十字路口,改为人行天桥!彻底将人车分流。这也是长沙交通秩序重大改善的成功经验!

4、修复破损的交通隔离栏和交通设施,将模糊不清的马路标示线重新标划。让驾驶者有章可循,让马路规范有序!

尊敬的市长,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的基石,是一个城市是否文明的最直接最客观的反映!岳阳作为文明城市,理应将交通秩序的整治放在首要的位置。畅通有序的交通,直接关系到普通市民的幸福指数!请市长及市领导高度重视,铁腕整治,还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的井然有序,还文明城市市民遵守规则的良好风貌!

 

附件1:uploadfiles/201804/20180413181814616.docx

写 信 人:夜半山风
写信时间:2018-04-13 18:19:20
信件回复:

夜半山风:

您好!

目前我局正在对步行街的交通方案进行重新规划,以解决该地段拥堵问题。针对您所反映的修建人行天桥的问题, 我局会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考虑采纳。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部门:市规划局
回信时间:2018-04-16 11:12:23
满 意 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到的几点整治建议,现将相关内容回复如下:

1.关于“开通路口摄像头”的建议,经我支队科技部门回复,市区所有的电子警察红绿灯已纳入智能交通建设计划中,现市政府正在进行论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2.关于“南湖大道沿线增设交通隔离护栏”的建议,南湖大道两侧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众多,进出开口较多,出入路段车流量极大。目前,交警部门采取的管理措施是在部门路口限时禁左,在整条道路上设置了五处电子警察规范行车秩序,并加大了对路内违法停车,越双黄线违法掉头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就您提出的安装护栏问题,交警部门将积极开展调研,邀请专家领导论证,呈请相关领导审批。

3.关于“修复破损交通护栏,将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线重新施划”的建议,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维护中心负责全市已建交通护栏的维护工作,每天均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市道路交通护栏进行巡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或市民电话举报,投诉的因交通事故或其他原因造成损坏的护栏进行及时修复。城区很多道路交通标线确实较为模糊。因我市正在规划建设智能交通系统,正式建设时需要开挖道路施工,很多交通标线将要重新施划。为避免重复建设,我们计划在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后再对交通标线统一排查,统一施划。现行情况下,支队设施大队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洞庭大道、花板桥、岳阳大道、枫桥湖路、火车东站等路段模糊的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感谢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8-04-20 08:32:30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