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6585次
 
关于规范岳阳市校车及运营车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建议

尊敬的岳阳市政府领导:

您好,十分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这一封建议信,此次向市府信箱写信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市政府能够对岳阳市城区内校车及运营车辆的道路行驶进行有效约束。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以来是困扰全国各地地方政府的重点难题,伴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如何在有限的基础道路建设容量和日益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之间进行平衡,相信是岳阳市政府不得不进行考虑的问题。为此热心市民提出建议:

一、请规范城区运营车辆行驶

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巴士、旅游巴士作为岳阳市对外的形象窗口,请务必保证行车安全和舒适,对于滴滴等网约车平台请务必加强监管。

二、请对校车、班车等特殊车辆进行有效约束

近半年来,热心市民通过自身驾驶感受认为,岳阳市区内各幼儿园的校车车辆长期存在违章变道、掉头、随意停放等不良驾驶习惯,给公共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校车、班车因所搭载的乘员特殊(大多为未成年人)理应受到其他驾乘人员的礼让,但校车驾驶人员不能以此为挡箭牌,在道路行驶过程中肆意妄为,威胁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三、请加强对城市管理各道路违法行为的监管

热心市民曾在乘坐出租车时听闻的哥反馈,“岳阳市的道路违章监控摄像头甚至可能还没有临湘严格、岳阳市大部分的监控摄像头就是摆设”等,虽然不知道以上言论是否有夸大之处,但我本人亦曾在华天大酒店路口、八字门路口亲历驾乘人员肆意闯红灯等行为。希望引起交管部门重视。

作为一名在岳阳生活学习工作的岳阳人,我十分热爱我的家乡,希望家乡能够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让我们在外都能自豪地对朋友们介绍美丽的鱼米之乡。祝愿家乡岳阳能够以最美的姿态迎来又一个“五一”旅游黄金周,同时在创文的道路上再创辉煌,谢谢。

此致

敬礼

热心市民

2019年4月3日

写 信 人:热心市民
写信时间:2019-04-03 16:36:44
信件回复:

热心市民网友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司的关心与关注。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我司对驾驶员的管理一是坚持对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期上线督查检查违法违纪行为,现场教育纠章,规范行为。三是对违法违纪驾驶员按规处罚,并再教育上岗。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4月8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集团
回信时间:2019-04-08 15:26:55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教育体育局是校车监管主体责任单位,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每个月不定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违规上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校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查处,规范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出行。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9-04-11 16:53:38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你好,已经将情况通报各县市区校车办,要求请各县市区加大对辖区校车的管控力度,加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

感谢你对岳阳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信时间:2019-04-12 11:34:27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热心市民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1、关于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已向全行业通报且督促各企业认真对照改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质量和行业形象;

2、关于网约车平台管理的问题。已于2018年3月24日印发《岳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岳政办发〔2018〕8号),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许可条件和经营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明确了交通、公安、工信等部门职责;

2、关于长途巴士和旅游巴士。现已实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动态监管。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19-04-15 09:32:35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