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6113次
 
洞庭大桥上的安全隐患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洞庭大桥”是我们岳阳市的地标,但是近段时间以来,洞庭大桥上运砂的车辆(一般是在夜间运输)在大桥非机动车道两边洒落砂石的现象非常严重,特别是岳阳往君山方向下坡路段,并且这次有二十多天时间无人清理(附照片)。这不仅对过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滑倒、甚至摔跤),而且严重的损害了咱们岳阳的“城市形象”,鉴此,特建议:

1. 为保持大桥的卫生整洁,消除安全隐患,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建议禁止砂石运输的车辆从大桥上通行,因为大桥两边都有码头能够满足两岸建设用砂的需求。

2. 严格要求运送砂石的车辆加强防护措施,对防护不当的车辆进行行政处罚,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3. 大桥的养护部门应及时清理大桥上的垃圾及障碍物,应形成制度、接受监督,以确保洞庭大桥上的卫生整洁,提升岳阳的城市形象。

谢谢!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1123110951.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1123110959.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91123111006.jpg

写 信 人:龙世典先生
写信时间:2019-11-23 11:18:33
信件回复:

龙世典先生: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岳阳城市建设增速,途经市洞庭湖大桥的渣土、砂石等工程运输车辆不断增加,渣土、砂石等洒落桥面的情况不断发生,给桥梁卫生保洁工作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给大桥车辆通行增加了安全隐患。

一、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全天候采取水车冲洗、人工配合机械对大桥实施卫生保洁,特别是车流高峰时段每天提早两小时错峰开展桥梁清扫工作,大桥路桥全长10余公里,渣土、砂石车辆沿途未做任何遮盖及防扬尘处理,洒漏十分严重,给大桥卫生保洁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二、渣土、砂石车辆通过河西引桥下坡路段减速带时,由于超载、超速、颠簸导致该路段砂石撒泼特别严重,对其他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三、河西引桥下坡路段,由于君山区在该路段中央设立了隔离护栏,该段车速快、路面窄,清扫车无法作业,安排人工清扫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我局会督促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加强大桥清扫保洁工作,并协调城管、交警等部门加强对渣土、砂石等工程运输车辆的管理。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理解。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19-12-04 07:54:04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接到您的来信后,君山交警大队民警在12月2日与您电话沟通,根据您反映情况,我们针对洞庭大桥的交通安全管理将采取以下措施:

1、大队将加强货运车辆管理。组织民警开展洞庭大桥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格查处违反规定载货车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

2、加大货运车辆依法载货的相关宣传。管理与宣传相结合,增强辖区内货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3、加强对货运车辆企业管理。约谈货运车辆企业管理人员,督促相关企业形成惩治制度,由内而外进行管理。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9-12-04 08:53:23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