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当下,出租车为何不减份子钱
来信人: 出租车之声
来信时间: 2020-02-13 14:51:50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在此我想替我老爸,也替岳阳所有的出租车司机发声

2020年12月武汉肺炎爆发,至2月份,岳阳也难逃避肺炎的泛滥,举市上下,大呼抗疫情,此时待在家里就是爱国,但是相应的措施必须得有相应的政策出台以辅助,不然就是空喊口号而已,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待在家中休养生息,而我老爸,以及大多数的出租车司机却是待在家中坐立难安,为什么?他们不是怕没有东西吃,没有衣服穿,而是要顶着每天150的份子钱待在家中,这谁坐的住?所以我老爸以及其他的出租车司机只能顶着生命危险出去经营。这样看来,出租车司机已经成为传播感染病的一大重要途径,而且一但有司机感染,便会造成大面积感染现象。政府仍然不为所动,喊着抗疫情的口号,却不制止一些潜在的危险传播,现在疫情严重,我建议政府尽早出台相关政策,适当的减少出租车司机应该缴纳的份子钱。然后当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政府应该继续坐好出租车司机方面的防护工作,此处可以参考贵阳市政府防控出租车传染病采取的措施:1.定期派有关人员对出租车进行消毒 2.给出租车司机发放口罩 3 定时测量出租车司机体温

最好希望政府能够尽早解决出租车传播病毒的问题,不要等到情况严重了,再后悔莫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2-20 15:53:26
回复内容:

出租车之声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一、 加强监控,防止疫情感染。自大年二十九起,GPS监控平台二十四小时监控并设置电子围栏,凡发现进入湖北境内出租车的立即报警,并采取劝返、停运、隔离的措施,减少我市出租车司机感染的风险。

二、 加强防护,防止疫情扩散。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规范:戴口罩、车辆消毒、常通风、测体温,禁止出租车进出湖北境内,防止疫情在出租车从业人员身上扩散

三、 缓交产值,减轻疫情负担。我市出租车行业协会根据疫情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情况,于2月7日出台了《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运营通知》,强调全行业暂缓收取二月份的产值,经评估后再确定上缴产值的标准,明确从业人员预期,减少疫情对从业人员造成的损失。

四、 加强联络,畅通疫情信息。通过微信、通知、电话等方式,要求出租车公司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指示传达给从业人员,使从业人员合理安排生活、工作。

五、 加强监管,消除疫情隐患。支队抽调精干力量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消除疫情扩散的隐患。自2月6日以来,共查扣“黑车”100多台。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