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为何农村大摆酒席情况屡禁不止
来信人: 易朵
来信时间: 2019-11-13 21:05:56
内容:

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之前一段时间农村摆酒席的风气有所遏制,但是现在这股歪风邪气又起来了,总能收到各位七大姑、八大姨、邻居的接客邀请,孩子出生、满岁、十二岁、考大学、结婚、老人60岁、80岁、乔迁、二婚等等各种理由的“接客”,正常的婚丧嫁娶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五花八门的摆酒席让人难以容忍,给年轻人的生活增加负担,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惩处力度,加强有关教育,树立良好乡风,避免此类风气蔓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纪委
回复时间: 2019-11-27 14:49:55
回复内容:

关于对市长信箱《为何禁止设宴的情况不能实行下来》的回复

 

11月27日上午,我办与市长信箱举报当事人取得联系,现就当事人反映我市一些市民违规请客设宴敛财的现象,详细讲解了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整治情况,现向市长信箱回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公职人员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我市按照省、岳阳市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成立了临湘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化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༯span>推进移风易俗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并于今年在5月和11月份开了2019年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对全市的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各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时,要本着勤俭节约、一律从简的原则,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作风,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求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村民、居民)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制定了临湘市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公布了市纪委、市文明办举办电话(电话:3147690)。要求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村民、居民)办理酒席宴请必须填写《文明节俭操办酒席申报表》报送本单位或管辖的村(社区)备案。

为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做到家喻户晓,自觉遵守,我们要求各乡镇街道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公布了举报电话,市文明办和乡镇街道进行了不定期的检查,目前总体情况比较好,我办暂未接到违规宴请举报电话。但可能仍有个别市民没有遵守村规民约,存在私自违规请客摆酒席的现象,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巡查、检查和暗访力度,对违规请客敛财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也请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不违规请客摆酒敛财,不参加、不出席不合理没有批准的摆酒请客活动,并积极向我办和乡镇街道举报违规请客敛财的行为。同时,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好的建议。

举报电话:3147690

 

2019年11月27日

临湘市文明办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