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强107国道台上村安全防护措施的申请
来信人: 邹浩
来信时间: 2019-11-20 17:56:23
内容:

关于加强107国道台上村安全防护措施的申请

临湘市人民政府:

临湘至岳阳107国道1532KM+500M处左侧为进入台上村八房组的村级公路,此村级公路主要通向台上村八房组的几十户居民及五凌临湘电力窑坡山风电场等单位,此转弯进村公路处为事故高发地点,每年此处均会发生多起交通事故。2019年11月13日,搭载陈女士的出租车在此转弯处转弯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直接导致陈女士交通意外死亡、司机重伤、车辆报废。

由于此转弯处公路中间的绿化带遮挡转弯车辆驾驶人视线,且107国道岳阳至临湘路段在此转弯处也无限速标志,故交通事故发生率非常高,请求协调107国道管理处能在此处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建议移植公路中间部分阻碍视线的绿化植物,在此转弯处两端增加限速标志、增设限速蹲,请求临湘市人民政府给予协调。

特此申请

长安街道社区麻糖居委会

五凌临湘电力有限公司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项目部

金凤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

2019年11月17日

附件1:关于加强107国道台上村安全防护措施的申请.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19-11-29 16:48:43
回复内容:

对《关于加强107国道台上村安全防护

措施的申请》的回复

长安街道社区麻塘居委会:

你们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关于加强107国道台上村安全防护措施的申请”已收悉。

我大队接到情况反应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现场勘察。目前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基本完整,如减速带、观察镜、支路标牌、停车让行标牌等均无好无损(见附件图片)。

该路段当前存在的道路隐患主要是:107国道东向西左转进入台上村存在视距不良的问题,原因是该路段连续弯道,且107国道车速较快。

为消除该道路隐患,我大队将该问题上报临湘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由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向107国道管理处下达整改函,协调107国道管理处妥善解决。我大队建议如下:

一、在支路以西100米处增设“事故多发路段、减速慢行”大型警示牌,警示107国道西向东来车。在支路东西两侧约200米处增设两块限速80的标牌。

二、针对西向东左转车辆视线盲区问题,在左转进入支路前方,增设“雷达预警系统”一套,利用预警雷达将107国道来车情况,利用LED显视实时反馈给左转车辆。消除左转车辆视线盲区。

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9年11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