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市边远乡镇教师招聘有高级教师职称只需面试达标的建议
来信人: 冯亚力
来信时间: 2019-12-24 15:51:15
内容:

关于临湘市边远乡镇教师招聘有高级教师职称只需面试达标的建议

李市长: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阅读此信.通过调查了解,临湘市教育局每年招聘教师200多人,但边远乡镇(如詹桥.白羊田.贺畈等)依然严重缺教师.究其原因,主要是年轻的的新来的教师呆不了1到2年,又考到其他好的县市去了,虽然有签约,按照法律陪违约金就不得不放人.这样边远乡镇的教育成了新进年轻教师的训练场,实习场.为了保证边远乡镇的教师队伍的稳定,有利于边远乡镇教育长期发展:强烈建议招聘有高级教师职称只需要面试达到标准(如设置75分),通过此方法吸引人才.这样的好处,一是可以吸收有教学经验的教师加入到边远乡镇的教育,二是稳定了边远乡镇的教师队伍,又吸纳了人才(基本上能够评高级职称教师年龄都超过了35岁,他们基本没有机会出去了),三是加上近几年来教育政策向边远乡镇倾斜,有利于教师稳定.四在外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教师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大,有的高级职称教师需要回来照顾老人小孩.这样一举多得,必定能稳定边远乡镇的教师队伍,有利于边远乡镇教育的健康长足发展.谢谢!

冯亚力

2019年12月20日

附件1:关于临湘市边远乡镇教师招聘有高级教师职称只需面试达标的建议.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2-30 08:32:32
回复内容:

冯亚力: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您在信中提出了“招聘有高级职称教师只需要面试达到标准”的建议。未列入我市教师编制的高级职称教师存在以下两种情形。

一是在外地任教、有外地编制的临湘籍教师,在外地已取得高级职称,想回乡任教。针对这种情形,临湘市委市政府已开通绿色通道,正积极接收有回乡意愿的教师回乡任教,此类人员可以向临湘市教体局人事股(0730-3753622)提交申请调回的报告,如符合调回我市条件且对方单位同意调出的可以调回我市。

二是在民办学校任教多年,没有取得编制,但已取得高级职称的教师。此类教师可以参加我市的教师招聘考试,2019年的我市招教方案在临湘市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其中规定年龄上限为35周岁。如你不符合我市2019年的招聘条件,可以向教体局人事股提出具体建议,我市教体局将会同人社局等部门,在制定以后的招教计划时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酌情考虑你的建议。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12月30日

再次反馈: 建议临湘市边远乡镇教师招聘具体建议:有高级教师职称的只需要进行直接考核就可以了.
再次回复:

冯亚力:

您好!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我们会考虑您的建议。

感谢您的来信。

2020年1月3日

再次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1-03 17:34: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