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领导解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来信人: 小刘
来信时间: 2019-12-27 17:07:02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同志:

您好!

我的家在羊楼司镇107国道羊楼司大桥桥头,家后面就是一条由鄂入湘的河流,近些年由于河流一直没有治理,每年的雨季河水都会漫灌到沿河的十几家住户的家里,每年都会给此处的人民带来数额的财产损失,关键是给人民的人身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2015年龙源村 “6·1”山洪地质灾害期间,市领导视察到此,要求有关部门在此处修筑河堤,整体搬迁沿河住户,以确保人民的财产和生命的安全!当时有关部门做了拆迁动员,丈量了房屋,在桥头打出了修筑河堤的标语。

四年时间过去了,河流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理,人民还在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羊楼司镇政府却无视这一切。据有关资料显示此处的筑堤项目确为政府惠民项目。

在此我诚恳请问市领导,此项目款项是否下拨;如果没有下拨款项,我恳请有关部门采取具体的举措解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1-06 16:06:46
回复内容:

刘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您所反映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来信反映的河流为流经羊楼司镇的坦渡河,该河段整治工程已纳入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堤防整治项目,并于2019年9月3日正式动工,目前正在加快施工,预计2020年汛期前可完工。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是一项惠民实事工程,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市羊楼司镇已成立临湘市黄盖湖防洪治理羊楼司镇指挥部,由羊楼司镇人大主席高国保任指挥长,水管站站长李理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宜,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感谢您的来信!

2020年1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