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临湘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临湘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疫情期间回临湘
来信人: 破浪
来信时间: 2020-06-15 09:30:25
内容:

本人原定于6月19日,由北京返回临湘。但由于北京疫情突然反弹,各地政府都出具针对北京返乡相应政策。所以本人向临湘疾控中心打两次电话咨询临湘防疫相关政策都无处于接听状态。在此咨询相关内容:

1.北京返临湘的相关政策,是否要求隔离;
2.如果在做核酸检测,是否可以不用隔离;
3.临湘是否具有做核酸检测的指定地方;
4.核算检测相关费用;
5.本人在返回前一天,在北京做核酸再返回是有效可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0-07-07 08:58:28
回复内容:

破浪(联系电话:18310361299),您发给市长信箱的《关于疫情期间回临湘》的来信于2020年7月3日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北京返临湘的相关政策,是否要求隔离。目前,所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里面没有针对北京进行防控的文件,现在的疫情主要是按高、中、低风险区进行防控。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对岳阳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部分条文进行修改的通知》(岳突发公卫指〔2020〕242号)文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抵岳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绿码的,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抵岳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单位和社区(村)要加强对其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阳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及时进行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如果在做核酸检测,是否可以不用隔离。进行隔离主要是看健康码,如果您是绿码,就不需要隔离;如果您是红、黄码,就需进行集中隔离。

 

三、临湘是否具有做核酸检测的指定地方。自2020年5月8日,我市首家新冠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该实验室落户临湘市人民医院。

四、核酸检测相关费用。目前,所有北京来(返)临人员做核酸检测相关费用由地方财政负担。

五、本人在返回前一天,在北京做核酸再返回是有效可以。此问题已在第一个问题回复内容进行解说。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