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湖滨月山飘尾片区会征收吗?
来信人: 无名小蚊子
来信时间: 2018-01-04 23:39:46
内容:

虽已不在飘尾居住,但仍心系家乡发展。近年来,南湖新区成立,湖滨一带发展的越来越好。我看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月山那一带都被划为了南湖景区的一级保护区。想咨询一下:

1、月山飘尾居民区是否会被征收来进行景区/商业开发?

2、是否有加强飘尾居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背靠甄壁山、左临洞庭湖,这里的自然环境很好,但是运动场、居民活动广场、景观建筑、文化建筑、公交站站牌都没有,仅有的几个路灯都不怎么亮。居民生活质量不高,怎能吸引人们前来游玩呢?

3、南湖新区除了湖滨小学(离月山很远!),宜登小学目前太小了,师资力量不太行,是否有强化师资、基础设施建设等规划?目前看来,新区楼盘别墅越来越多,但是教育条件实在很薄弱。

请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1-09 16:02:34
回复内容: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非常感谢您对家乡发展的关心,现将回复如下:

一、社区暂时未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无法确定是否将被征收,如有相关信息,社区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告。

二、社区成立两年多来,在南湖新区区工委、管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飘尾居民区内的卫生环境及人文环境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如在飘尾社区洞庭湖沿线建成居民文体活动广场及文化宣传走廊;教会学校建筑群遗址在大力进行修复;路灯及道路设施不定期进行更换与维护;2017年10月份前往党校沿线的交通标识标线进行了新的绘制等等,但发展需要时间,历史遗留问题繁多,改变无法一蹴而就,希望您能对社区保持信心,继续支持社区工作。

三、关于学生教育问题,月山、湖滨片区已引进一所师资强大的中小学——湘一南湖学校,由长沙市中考连续八年第一的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一中初中部)全权管理,由长沙市一中原副校长张维德任校长。校区位于南湖新区湖滨办事处金星路八仙台社区,总用地面积占地45732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学校以“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为教育理念,把“全面发展+个性特长”作为育人目标,设初中小学48个教学班。

相信不久将来的月山无论是自然环境、教育水平、居民生活质量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也将大大的提高!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