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采光井违规封闭问题
来信人: 敖斌
来信时间: 2018-01-12 11:11:27
内容:

擅自封闭通风采光井的危害问题

尊敬的市消防局、城建局领导;

我们是天鹅湖三期小区物业, 2018年1月9日物业接到业主投诉,燃气取暖锅炉废气外排释放受阻,造成很多业主吸入废气,感觉身体不适。经燃气公司证实原因是有部分业主擅自封闭了小区公共采光井,使用燃气炉所产生的废气无法排散所致。

物业公司将封闭通风采光井的实际情况汇报如下

一、  燃气公司权威介绍天然气燃烧废气危害多大

1、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它是天然气不完全燃烧的产物。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不得大于0.0024%,对人体危害极大,它与人体内血红蛋白的结合力大于氧的结合力,会造成人体组织缺氧,从而使人发生窒息,严重时引起人的内脏出血、水肿及坏死。当中毒后发生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即使能意识到是一氧化碳中毒.已经丧失控制行动能力,发生死亡事故的可能性很大。

2、二氧化碳具有麻醉作用,能刺激皮肤和粘液膜。当燃烧废气无法充分排散而逐渐增加,氧含量相对减少,使人发生窒息,久之吸入中毒致癌。

3、天然气的主要成份就是甲烷,由于燃烧不充分当其在空气中浓度达到10%时,可使人窒息死亡。空气中天然气含量达到5-15%时,遇着火源会发生爆炸。(备注:窒息死亡是大事,发生爆炸是危及整栋楼或整个小区安全)。

二、建筑设计与施工为什么必须符合采光通风

1、在高层建筑设计中有严格的采光通风要求,是天然气锅炉燃烧排放废气需要有良好通风保障,才能达到燃气废气向外排放自然通风效果。

2、公共通风采光井通风和采光是同时的,擅自封闭不仅挡住了他家采光、使燃气锅炉排放废气无法具有良好的外部通风环境,实现不了自然通风空气流通,无法排放燃气废气;

3、采光通风可以防止排放废气排出受阻积聚增加引起爆炸,危及怎个小区安全。

三、物业对违建业主为什么无能为力

1、采光通风井在业主室内的外向部分,物业无法管控; 2、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违建业主不听劝阻; 3、防止事态危害公共安全,物业劝阻招致大部分违建业主反感; 4、物业劝阻违建业主,部分违建业主以各种理由拒缴物业使用费。  四、公共安全是大家的、物业邀请政府和业主大家共管 1、物业要求违建封闭采光通风井的业主自行拆除; 2、由于该事态任意发展后果严重,物业只能报告政府安全部门; 3、由于该事件的严重性,物业请求广大业主支援理解; 4、希望执法部门依据消防法和物业管理条例,对违章搭建业主做出明确的整改措施,防止无序搭建等恶性事件发生。

特致函政府公权力部门

联系电话:8351180  18773006667   18173050880

鑫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8/1/12

附件1:uploadfiles/201801/20180112110957277.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1-22 10:39:55
回复内容:

2018年1月19日我区求索街道办事处、控违中队联合区规划局、渔光社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已到天鹅湖三期现场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8-01-23 17:07:05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后,已将情况转到消防部门,并督促核查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