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云梦新城小区喜庆、丧葬活动扰民
来信人: 凡哥
来信时间: 2018-03-21 19:58:21
内容:

做为云梦新城小区的居民,现在向管委会领导如实反映以下情况:

一、求索街道的云梦新城小区,经常性有居民占用小区公用区域进行红白喜事,有的时候有两户人家同时在小区内摆设灵堂,与小区环境格格不入!有时还有满月酒在小区内搭棚设宴的。在全市各大小区内,这一现象极为少见。此类行为一是音响音量过大,影响居民休息;二是占用公共区域,影响居民出行和正常使用。

二、云梦新城小区座落在求索西路以南,毗邻的千亩湖走廊是岳阳市民休闲娱乐的民心工程,也是岳阳形象展示的名片之一,游人如织的走廊上也能听到哀乐阵阵,与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称号格格不入,也有损岳阳形象。

三、根据《岳阳市殡葬管理规定》第十五条“城镇内的殡仪活动,必须在经民政部门核准的殡仪服务场所内举行,严禁私搭灵棚办理丧事活动。”的规定,请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对这一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并告本人处理结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4-04 12:42:48
回复内容:

因云梦新城小区属于征地拆迁安置居民点,加之居民祖辈风俗习惯较难转变,居民随意乱设灵堂现象时有发生。社区对这一现象已召开业主委员会及各楼栋长会议,并上门发放宣传册,加大对殡葬制度改革的宣传力度。同时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要求,云梦社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对红白事的居民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升文明、健康、科学的办事方式。

再次反馈: 小区居民素质不高情况属实,风俗难改也情有可原,但不要忽视:逢年过节燃放烟花鞭炮的现象为什么就能改观?风俗再难改也要服从大局。一是毗邻岳阳市的民心工程千亩湖休闲走廊,二是小区南面还有消防大队营房,对官兵的休息也造成影响。工作难搞不是不搞的理由,既然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自然应该发挥作用,不然任何事情如果只是传达上级精神,只搞宣传教育不搞劝阻查处,一不谈落实,二不谈督促,自然会造成红白事扰民的现象屡禁不止。
再次回复:

我区将加强征地拆迁安置居民点的管理,并将宣传的一些相关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4-15 14:06:1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