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南湖新区发展的建议
来信人: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来信时间: 2018-03-31 22:48:56
内容:

关于南湖新区发展的建议

一、交通网络:

1、完善交通网络,特别是尽快修通奇康路、修好临湖路107段、尽快启动西环线洞庭湖路;

2、尽快拉通双塘路;

3、完善公交车线路,满足各小区人民群众上下班需求。

二、教育:

1、本区高中教育不多,在湖滨、龙山这边可以说没有,尽快完善;

2、本区幼儿园也不多,学校以私立学校为主。

三、医疗:

1、本区无大型医疗机构,二甲、三甲医院没有,尽快完善医疗体系建设,满足居民就医需求。

四、经济:

1、本区经济湖滨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产业单一,抗风险能力低;

2、龙山青蛙乐园停业,政府典型不作为,明知其是流转土地,为何让其建设,建起来后为什么又让其停业,难道不可以补办手续,不可以补交土地出入金,政府明显失职。

五、南湖新区应该建成岳阳的硅谷,让高新产业落户南湖,南湖新区不可能也不会发展重工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4-18 17:32:33
回复内容:

一、交通网络:

1、奇康路、临湖路107段属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西环线洞庭湖路由岳阳市公路局负责建设;

2、目前,双塘路正由市住建局做前期论证;

3、公交车线路由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统总体规划,具体请咨询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二、教育

其中湖滨片区有公办的岳阳中学,民办的湖南师大附属南湖学校(筹),公办高中教育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依据岳阳市教育发展规划有序建设。

南湖新区幼儿园已有27家(其中公办幼儿园1家),其中有15家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能全部满足本区幼儿园入园需要。我区将从依据南湖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和居民群众的教育需求,按照岳阳市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文件要求,合理选址、合理布局、规范各审批程序,有序发展公、民办幼儿园。

三、医疗

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事业改革的全面深化,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外来人口就医等所带来的挑战,满足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医养结合”和多元化就医需求,构建科学、公平、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我区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规划内容包括机构建设和能力建设。

机构建设包括:基层卫生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包括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机构和养老医疗机构、血防机构等。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包括区全民健身走廊、区洞庭湖沿线血防水利工程、区洞庭湖血吸虫病监测及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南湖新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农村改厕项目等。能力建设包括: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重点能力建设。

到2020年,居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主要指标在岳阳市处于中等水平。医疗资源配置指标符合国家对区域层面的相关规定。

四、由于青蛙乐园违规操作,私自改变土地性质,已经由政府机关取缔关停,政府现在正在评估青蛙乐园,将收回该项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