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购买问题
来信人: 农人
来信时间: 2018-10-11 11:01:04
内容:

市领导您好!

按照国家政策国家征用农民土地需要给农民购买失地养老保险!奇家岭街道办就在10月份统一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退休保险。为何我们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没有这一政策呢?我们这里的地都差不多征完了,都在建房地产,以地为生的农民拿什么来保障老年生活?难道在一个地区还有两种制度不成?请上级领导为我们解惑!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10-22 08:08:42
回复内容:

根据《岳阳市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6]11号文件第二条对保障对象的规定,必须是岳阳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导致失地、少地且在征地时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的在册农业人口。而湖滨属于国有土地,其人口也不是农业人口,明显不符合纳入的条件。已电话联系投诉人曾先生,工作人员根据省、市两级相关文件对被征地农民概念的定义,结合湖滨街道实际情况,从土地性质和人口性质两方面深入剖析了湖滨街道不能纳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原因,曾先生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并对我们的回复表示非常满意。

南湖新区人社局

2018年10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