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学院路特立,金桥小区小孩上小学招生范围问题
来信人: 马铃静
来信时间: 2019-05-31 16:19:13
内容:

各位领导:

小学招生马上要开始了,三眼桥学院路金桥花园、特立小区,属南湖新区,小孩读书是要划到畔湖湾小学吗?如果是这样,对家长增加了接送难度,实际朝阳小学离我们这2个小区才是最近的,小孩回家,接送也方便,请领导们琢情考虑,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19-06-05 17:06:26
回复内容:

金桥花园及附近属于金錦社区管辖范围内的数个小区原属岳阳楼区范围,2015年区划调整为南湖新区管理。

我区在该区域内无直属小学,近几年由岳阳楼区教育局分配安排就学,因朝阳小学落实国家“消除大班额”政策压力巨大,故该区域分流至枫树小学、花板桥小学、白杨坡小学就学。今年是否继续施行,我局正在与楼区教育局衔接。

该区域小学就学如不能由楼区学校接收就学,我区直属金鹗小学和畔湖湾小学均可安排入学。我局将委托金錦社区于六月中旬对该区域内小一新生进行摸底,届时欢迎您提宝贵意见。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6月5日

再次反馈: 领导好! 6月我们都已交了小孩上学的资料到社区,请尽快回复我们,朝阳和花板桥小学都是可以接受的,金鄂和畔湖湾有点远了,6年小学还是漫长的,不然早点要花钱找关系了进朝阳了,说实话从锦湖湾这一线过来到学院路,小孩们都是在朝阳上的 小学,还不是拿钱托人找关系的?从实际出发,为民办实事,才是公道,谢谢!
再次回复:

您好!金鹗小学已做好迎接金錦社区居民子弟的学位预留,届时欢迎您及该社区居民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就学。

岳阳楼区政府已将土桥小学拆除,该片区学生需分流到朝阳小学、花板桥小学、白杨坡小学、民院附小等周边小学就学,加上“消除大班额”政策致使朝阳小学、花板桥小学、白杨坡小学的学位本就紧张,因此,此三校今年就学压力很大。

关于金錦社区居民子弟就读朝阳小学和花板桥小学事宜,我局不在掌握之内。上周,我局带着您的诉求已与楼区教育局进行了沟通,未有进展。目前,我局拟将相关问题向相关领导汇报,将再次与楼区政府及教育局协商,相关协调结果将于两周内告知金錦社区,请密切关注动态。谢谢!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6月25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6-25 10:44:4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