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圣安寺山门乞丐泛滥成灾,建议管一下
来信人: 释怀梵
来信时间: 2019-11-28 16:47:29
内容:

湖南省政协委员释怀梵通过省政协云APP微建议反映:

岳阳圣安寺是国家四A景区,省级重点寺院,省内外信教群众和游客较多,但是,这么一个岳阳窗口,常有乞丐守门而讨,特别是初一、十五,更一大群乞丐围门乞讨,游客不给钱,有的乞丐还恶口伤人,甚还拿乞棍打人,这些做法,对岳阳的旅游发展、文明城市建设及城市城貌改观,很是不好,建议有关部门定期来圣安寺山门管理一下。众乞丐守护着寺院不准烧高香的牌子,很是滑稽。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妥善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12-17 11:19:44
回复内容:

释怀梵:

您好!关于您反映岳阳市圣安寺外乞丐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救助管理条例政策规定,民政部门只能对自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职业乞讨人员只能由公安、城管进行管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月山管理处)
回复时间: 2019-12-26 11:25:10
回复内容:

释怀梵方丈:

您好!关于您反映岳阳市圣安寺外乞丐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接到信件后,我们月山管理处高度重视,我处城建办、综治办马上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询问,在圣安寺逗留的乞丐系从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人员,不属于我们岳阳本地人,年龄偏大,在全国各地乞讨多年。从一名来自河南的乞讨人员口中得知,因圣安寺属于佛教旅游胜地,在全国声名卓著,香火旺盛,而且声明自己属于弱势群体,认为在寺庙乞讨是应该的。了解其原因后,我处积极与市、区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到现场后,乞丐拒绝救助。随后,我处工作人员对乞讨人员进行了解释和劝导,并进行了劝离。通过此件,我处将在以后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乞讨现象全面综合治理。同时,我们月山管理处将联合城建办、民政办、圣安社区、寺庙定期(初一、十五、重大节日)派出专人开展联合执法,对乞讨人员进行劝离疏导,尽量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