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在南湖南岸开发垂钓旅游项目
来信人: 烟波钓徒
来信时间: 2020-10-26 13:51:35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有关部门、领导:

岳阳坐拥大江大湖,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垂钓爱好者也十分丰富。特别是当前,钓鱼爱好者越来越多,可以说钓鱼是一项不分季节、时间,不分男女,老少皆宜的健康运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5千万+钓鱼人,有的以钓鱼为业,靠钓鱼为生,钓鱼催生了钓具、饵料,带热了旅游、直播等产业。像贵州的万峰湖、四川的升钟湖,都是因为垂钓,成为了网红湖,是时下钓鱼人心中打卡圣地。我们岳阳有洞庭湖、有南湖这样优越的钓场资源,还有临湘这个浮漂之都,这些都是岳阳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充分利用这一比较优势,发展垂钓经济,带动旅游,助推旅游新千亿产业,是非常值得相关部门、领导深入思考研究的。

笔者作为岳阳一名垂钓爱好者,经常因钓鱼花费不少钱,买钓具,买饵料,到外地钓鱼要开车,要吃饭、要住宿,等等,这些都是因钓鱼带来的花费开销,就一个人而言是花销,就很多人而言那就是经济甚至是产业。为此,笔者建议:

1.在南湖开辟一块区域作为收费钓场,比如南湖南岸、龙山北麓一带,建立一个钓鱼中心,按人均收费,按小时收费,或者实行会员制。

2.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能在划定区域有序规范垂钓,区域外严禁任何人垂钓。

3.每年定期组织钓鱼比赛,邀请《四海钓鱼》《快乐垂钓》频道到南湖拍摄节目,加强南湖钓场的宣传。

我的建议还不完善,但我觉得完全可行,只要限定区域,反正现在南湖偷钓行为屡禁不止,既然禁不住,那就有条件放开,而且还可以带动消费和旅游。环保方面,只要加强管理,完全不会给南湖造成破坏。绝对是利大于弊,对带动南湖旅游,宣传岳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真信希望领导认真考虑我的建议,把我们岳阳良好的山水资源开发好、利用好,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岳阳贡献力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求索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20-11-02 14:42:32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关于建议在南湖南岸开发垂钓旅游项目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南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11月2日与您取得电话联系,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我公司会认真考虑,争取尽快将相关项目落地。

二、感谢您的来信,希望您对南湖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南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